斷翅蝴蝶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和煦的風吹在臉上,涼絲絲的。家門口那片草地上,開著許多小野花,招來了許多許多蝴蝶,它們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多少蝴蝶呀,草地上全是它們曼舞著的輕盈的身影,數也數不清。這裡的蝴蝶大多都是白色的,偶爾,會出現一隻黃色的蝴蝶,我想,它大概是這群白蝴蝶中的皇后吧。

蝴蝶們縈繞在我眼前,有時還在我的身前身後繞幾個圈,不知怎么的,我產生了一種欲望:我要捉一隻蝴蝶。我趁一隻白色的蝴蝶在傳花粉的時候,輕輕悄悄地繞到它背後,然後猛地撲過去,把蝴蝶的翅膀捏在了手裡。這個小生命就在我的手中掙扎著,掙扎著。看見蝴蝶掙扎的身影,我忽然又想把它放掉。多可惜呀,好不容易捉來的蝴蝶!可是,這隻蝴蝶好可憐的。我思考了很久,終於決定把蝴蝶放了。可就在這時,“彭”的一聲,蝴蝶的翅膀斷了,蝴蝶像一片落葉,輕飄飄地落了下來。斷了翅膀的蝴蝶,在地上掙扎了一會,終於不動彈了。剎那間,我的心碎了,我害死了一條充滿生機,充滿活力的蝴蝶。我捉住它,是為了滿足自己的一己之私,想讓蝴蝶的美麗停留在我的手心裡。可蝴蝶卻成了滿足我欲望的無辜的犧牲者。為什麼?為什麼?我很後悔,後悔自己不該這么做,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身體就那么僵硬地停在空氣里,恍惚中,我仿佛聽見了那隻蝴蝶無助地呻吟,心裡,很痛,很痛……

蝴蝶是美麗的,也是脆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