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水源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書,無言的夥伴;

書,進步的階梯;

書,生命的水源。

書中蘊涵的人生哲理,使人終生受益。當你遇到難題,觸手無策的時候,不妨看看哲理書,也許,它會幫助你解決問題。書讓人創造財富,告訴你如何經商的道理。書讓人懂得做人的道理,懂得與世之道,從中獲益。

書讓我們認識到大千世界,讓我們擁有知識,去創造美麗富饒的世界,去譜寫自己美麗的人生。正在學習的我們離不開書,我們要吸取書中的乳汁,去發掘書中的金礦,讓我們擁有知識,擁有財富。

書中優美的詞語,迷人的語句,讓我們譜寫屬於自己的文章。

書讓我們暢所欲言,吸取書中之道理,書中之美,唱出我們的人生之歌,唱出自己的言與論。

我愛看書,是因為它給了我做人的道理。“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教會我要正確看待人,正確看待優點和缺點;“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教會我要善待他人,不能因為一時之貪而犯上小錯,因為小錯就能釀成大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教會我人的成功不是不勞而獲的;“無論黑夜多么漫長,白晝總會來臨”,教會我面對挫折的態度,雖然挫折總是糾纏著人,但是總有一天,經過自己的努力成功必然降臨;“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教會我交際的時候,要分辨出益友與損友,不能盲目結交朋友;“輪椅叫我三分矮,我叫人生步步高”,教會我遇到困難如何前進,不要氣妥。它是我的知己,陪伴我成長

書給予人的很多,教會人的也很多。黑夜中的繁星,天黑後的晨曦,乾枯土地的水滴,它是我的摯友。寂寞中捧起一本書,它使你黑夜滿天星;迷茫時捧起一本書,它使你心中的太陽重新升起;困難前捧起一本書,它使你心靈得到滋潤。

書,無言的夥伴;

書,進步的階梯;

書,生命的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