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韻

作者:邵明  (字數:500字作文)

“叮咚,叮咚!”春雨來了,聲若風鈴,只覺心底潔淨清爽。雨珠晶瑩剔透,雨絲光潔細滑,密密地織成網。柔柔的風裹著柔柔的雨,一切都那么愜意。雨絲慢慢地飄落下來,織成了一道溫柔恬靜的雨簾,雨捎著綠色的瑩光飄灑。

這是怎樣的雨啊!頃刻之間,豆粒般大小的雨點從天而降,好像根根繩子連結於天地之間,瞬間便結成了一塊天幕,鋪開蓋地地捲來。狂風夾著大雨東一頭,西一頭地亂撞,狂風怒吼,炸雷轟響。傾盆大雨往下澆,真好似瓢潑一般。欣賞了夏雨的豪放後我想到,生命是如此多姿多彩而又壯麗輝煌,更讓我明白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雨聲瀟瀟,殘落葉伴隨著清冷的雨兒紛紛飄落。秋風秋雨愁煞人啊!秋雨滴的是滿腔愁緒,使萬物盡染上淒涼的色彩。秋雨洗去的是秋的自私與貪婪,使秋毫不保留地把果實贈給了勤勞的人民。

冬在人們的印象中是冷酷無情的,而冬雨卻是溫和而敦厚的。它不緊不慢地飄落,融化著積殘冰;它不慌不忙地降下,洗刷著塵埃污垢。聽窗外冬雨的聲音,你進入夢鄉後,冬雪就會在屋檐下留給你一個夢:春天快到了!

這就是四季之雨,是最有靈氣的東西,它時而吟唱,時而歡歌,時而怒吼,時而嗚咽,時而傾訴,來傾聽這些美麗的音符,淨化你的心靈吧!

苗山中學初二年級五班

(指導教師 欒兆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