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作者:張詩睿  (字數:350字作文)

中秋時,天上會掛著一輪明月,周圍還會點綴著幾顆小星星。在桂花樹下,嫦娥翩翩起舞,幾滴淚落下,玉兔輕輕地為她擦拭。人們在涼亭中,談笑風生,閒適賞月。玉盤似的明月,勾起了一縷縷遐想,引起了濃濃的思念……

思念是一個熟透的山楂,有些酸楚,但留在齒間的卻是甜蜜;思念是一瓶美酒,有些辛辣,但散發著芬芳;思念是月,皎潔而柔和;思念是……

月的思念,在廣寒宮的頂上;人的思念,在那最細的弦上。月的思念,在桂花樹飄落的花朵上;人的思念,在一聲輕輕的嘆息上;月的思念,在嫦娥憂鬱的舞蹈里;人的思念,在無聲的落淚中。

我喜歡月,因為它是美麗的,皎潔的。我喜歡在月夜思念,因為往事讓我得到慰藉,灑落滿地的月光撫慰著我的心靈。月上的嫦娥,在廣寒宮中孤獨起舞;月下的人們,在涼亭里借酒吟誦。思念的淚水從不同的眼中湧出,卻從未停止過。思念,是回憶過去的最好方式。

(指導教師:王立新)

實驗中學41級20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