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心痕

作者:高慶  (字數:800字作文)

夜深人靜,獨自一人臥在床上,翻來覆去。向那星空望去,星星閃爍著光輝,雖微弱,但仍渲染著一種悲涼的氣氛。那是流星嗎?從天際划過,雖然很美,但也只是一瞬間,連一點痕跡都沒留下……

翻開那泛黃的日記本,激起了心中那層漣漪,蕩漾著,划過那道疤痕,很痛。那道心痕,痛中摻雜著笑,永遠無法拭去。風兒,將我的思緒帶向了遠方。

相識,那朵美麗的,紫羅蘭。

你是從外地轉來的乖乖女,別人都這么稱呼你。的確,看上去有些孤僻……可能是身高問題吧,老師把我們安排在了一桌,開始了同桌的經歷。九月,天空湛藍,空氣中瀰漫著灼人的氣浪。記得,那時的我,不敢說野小子,但也不是什麼乖乖女。剛開始我對你不屑一顧,充分發揮著我的“小霸王”特權,不理你,欺負你,本以為你會知難而退,向老師提出調換座位。可,你沒有,依舊對我好,可我,依舊欺負你。終於,我如願以償。那天,你哭了,並不出聲,一抽一抽的淚水滴過你的臉頰,持續了好久,可那時本該開心的我,卻感到一絲心酸,我發現,我錯了。那種錯誤,錯得離譜。其實,我怕你哭,怕你告訴老師。“我們做朋友,好嗎?”你哽咽著說,突然一些感激湧上心頭,本以為你會告訴老師,找我家長,可沒想到……除了感激,更多的是累。頓時間,我發現,我挺累的,沒有朋友,缺少友誼。別的小朋友害怕我,所有的痛只有自己知道,只有自已承受,我知道我想找一個人傾訴,於是你欣然答應……

此後,我們黏在一起,就像,落葉對大地的那份眷戀,一旦碰到一起,就不想分開。就像,白雲對藍天的那份依戀,想永遠在一起。

分開,那一抹悽慘的,月光。

你是我的第一個朋友,第一段友誼之花的日子是你陪我度過的。對於我們的分開,我不能多說什麼,只是因為被縛在繭里的你,早晚都會破繭而出。

只是記得,從你嘴中說出的告別我感到了心沉水底的悲涼,仿佛是預料之中的。全是我的錯,現在認錯還有沒有用?

月色如水,淚水浸濕了日記本的那張扉頁,也浸到那道心痕,不敢去碰它,因為我怕痛……

刀疤可以癒合,落葉落地的弧線可以被風吹散,大地的裂縫可以被泥土埋沒。我那道心痕,該如何拭去?或許,它已烙在我心上,無法拭去……

大王莊中學

(指導教師:王桂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