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航天夢

作者:河北保定市第十九中學 國中104班 李靖  (字數:1200字作文)

我國是個擁有著五千年的文明古國,古代的四大發明讓我們驕傲,但是,阿波羅登月成功,不僅詮釋著人類的第一次登月,還代表著美國在世界上的強大。我們不能還在歷史中沉醉,我們要清醒於現實中。863計畫讓我們的科技事業飛速發展,航天事業尤為顯著。

歷經滄桑,英雄的楊利偉也來到了太空,億萬中國人的航天夢終於實現了。這是我國第一次載人航天飛船飛向太空,這標誌著我國航天事業的發展速度,讓全世界都看到,一條東方巨龍“飛”起來了。

正當世界對我國刮目相看的時候,我國在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船又在酒泉衛星中心成功發射。2008年“神舟七號”發射成功,這次又在太空留下了中國人的足跡。就在這一刻,我的眼睛濕潤了,我見證了中國從“神五”載人航天飛船飛向浩瀚的宇宙,到這次中國人首次太空出倉,我為我國科技事業的高速發展感到無比的自豪。

2011年天宮一號成功發射,它標誌著中國邁入中國航天“三步走”戰略的第二步第二階段。2011年11月3日凌晨順利實現與神舟八號飛船的對接任務。按照計畫,神舟九號、神舟十號飛船將在接下來的時間裡依次與天宮一號完成無人或有人交會對接任務,並建立中國首個空間實驗室。這凝聚了多少人的心血,匯聚了多少人的夢想。

每當我看到航天飛船騰空而起的一剎那,每當我看到航天飛船凱鏇著落的那一刻,我都激動不已,心潮澎湃:有那么一天,我也成為了一名優秀的航天員,駕著飛船,翱翔太空。

那時候中國已是世界上航天科技最發達的國家。雖然,我們同樣面臨著資源嚴重匱乏的窘況,各國都在極力的耗費巨資尋找下一個“地球”時,中國以領先世界的航天科學技術率先投入這項任務。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國科技人員發現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極有可能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國家要到我們航天部選拔勘測五大行星的人選,最終我有幸當選了。其他各國紛紛選拔國內頂尖航天員乘坐我國的飛船前去參觀考察,美國、俄羅斯、日本……

此次任務的主要目的是要在宇宙中建立一個永久性的“科學實驗室”。此次任務重大,地球面臨資源即將耗盡的災難,如果再找不到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人類就要導致滅亡。但此次航線僅在銀河系之內,之外的航線並不明確,我們還需要邊探索邊前進。

此時此刻,我意識到身上肩負著神聖的使命,乘坐著“Succeed”號的我們毅然踏上“旅行”。首先飛船嚴格按照預期軌道航行,穿行在銀河系,雖然我們之前做了充足的準備,但身臨其境,還是充滿了好奇與緊張。整個飛船的成員都在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進行著這個意義重大的探險。“嗡~嗡~”突然飛船警報器拉響了“飛船脫離軌道!飛船脫離軌道!立即調整!立即調整!”飛船氣氛立即緊張起來,迎面飛來的一顆隕石讓艙內的人員根本來不及調整,情急之下我順勢把航舵一轉,終於躲過了這次隕石的襲擊。地球上的同胞也為我們鬆了一口氣。 我們再次進入了航道,繼續完成我們的探險。旅途中我們歷經了千難萬險,但是我們大家團結一心,攻破了一個個難題,最終我們出色的完成了國家交給我們的神聖使命。

我想當一名太空人,乘坐飛船飛向浩瀚無際的宇宙,看著太空中的繁星點點;我想當一名太空人,研究宇宙奇妙的空間,解讀人類的疑問;我想當一名太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