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瓜和醜瓜

作者:劉付琦琪  (字數:500字作文)

主人的菜園裡栽有兩棵南瓜秧。兩棵瓜苗上都結了一個南瓜,一個南瓜長得非常大,肥肥胖胖的;另一個南瓜長得又瘦又小,相貌奇醜,沒有人理睬它。

每天,主人都給長著靚瓜的秧苗除草、施肥、澆水,漸漸地,那個大南瓜長得更大了。而另一棵瓜秧呢,主人從來沒有理過它,那裡長滿了雜草,那隻醜瓜長得更醜了。

一天,靚瓜拍拍自己的肚皮對醜瓜說:“真丟人!你看看你,頭大肚小,簡直是個醜八怪。你看看我,長得肥肥胖胖的,多威風啊!”說完,叉著腰,瞟了醜瓜一眼。

醜瓜聽了之後,微微一笑,說:“老朋友,我們是在一起生活的,你何必要這樣挖苦我呢?”

“住口!誰和你是朋友?看你那熊樣,也配做我的朋友?”靚瓜指著醜瓜地鼻子罵道。

“你不認我這個朋友就算了,何必罵人呢?”

“罵你還是給你面子,我還要踢你。滾開!”話還沒說完,就一腳踢了過去。醜瓜被踢得打了幾個滾,滾到了路邊。

醜瓜躺在路邊,它也不發火,心想:這樣也好,省得更他惱氣,我還圖個清靜呢。

幾天后,有個藝術家從主人的菜園邊路過,發現了那個相貌奇特的南瓜,便撿起來帶了回去。

很快,這個醜瓜被藝術家雕刻成精美的工藝品。後來,這件工藝品被送到展覽館展出,來參觀的人絡繹不絕,都豎起大拇指稱讚這件由醜瓜雕成的工藝品,都說這件工藝品奇特美麗。

而那個靚瓜呢,早就被主人煮來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