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悲哀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5——4——3——2——1,發射!”隨著總指揮長一聲令下,我駕駛的“五星紅旗”號宇宙飛船發射了。

嘿,你可不知道,現在咱們地球科技可發達了,人類早就在月球上建立了“月球村”,只不過……在幾十年前,地表環境被破壞了,大氣層消失,水資源枯竭,動植物大面積滅絕……人類只好運用高微納米冷凍技術冷卻了地心,全球遷入地心,建立了新的“地心村”。並且還運用超導技術開發了月球,有一部分居民和工人搬上了月球。地心和月球間還建成了“地月雷射遂道”,兩個星球的居民們可以乘坐宇宙飛船相互來往。昨天月球總統給地心總統打來電話說月球上發生了災難,可話還沒說完電話就斷線了,所以地心總統才派地球高級宇宙飛船駕駛員——我帶上一些可能用上的救援物資去月球看看。

“五星紅旗”號漸漸靠近了月球,沒想到卻不能登入。我看了看,月球的遂道雷射口似乎有什麼東西擋著,我用儀器一查,才知道全是一些宇宙射線。我用導電儀吸去了這些射線,才順利登入月球,打開艙門,眼前的景象讓我不寒而慄:月球表面躺著一大片一大片的死屍。我走下舷梯,準備脫下於航服和氧氣瓶。因為人類在月球上建立了模擬大氣層,所以人們不用穿太空衣、背氧氣瓶。沒想到剛揭開宇航帽的帽蓋,就感到噁心、胸悶,我趕緊蓋上帽蓋。

我繼續向前走著,看見“虛擬小河”里的魚蝦、水藻都死了;大路旁的“數據樹木”全都枯萎了,落葉滿地皆是……突然,我看見“月球資源開採基地”的一根大管子正在咕嚕咕嚕地冒著黑煙。頓時,我什麼都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