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盧溝橋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在一個初秋的早晨,我做嚮導,帶表姐參觀——盧溝橋。我們從東關門經順治門走到宛平城內,沿著林陰大道,走到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在抗日戰爭紀念館正前方,有兩隻東方醒獅,瞪著有神的雙眼,面朝西方,昂首怒吼,象徵著東方中華民族的崛起。在銀灰色的抗日的戰爭紀念館正上方,寫著11個金光閃閃,蒼勁有力的大字——“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這是由鄧小平爺爺親自題寫的。表姐被這壯觀的建築吸引了,所以要我為她拍照留念。

順著便道繼續走,就來到了威嚴門。登上城牆,首先看到的是東西兩端的城樓。在城樓四角,各有一排吉祥獅。城樓周圍,還有16根紅色的大圓柱。古城牆距今已經歷360年滄桑歷史,是我國保存最完整,最小的封閉縣城。在青灰色城磚上,依稀可見當年日本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的罪征——彈痕。

沿城城牆漫步一周后,走下石階,便會望見燕京八景之一的“盧溝曉月”。我和表姐隨著人六走上盧溝橋。橋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右側的漢白玉碑。石碑有四根柱子,在上面雕刻著東方巨龍。碑的正面寫著“盧溝曉月”四個墨綠色的大字,這還是由乾隆皇帝親筆題名的呢!在橋頭的兩側,各有兩個華表,上面蹲坐著兩隻獅子,好象在日夜守護著盧溝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