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雪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三月的閩北,東風來了,陽光燦爛,天氣變暖,桃盛開,萬物復甦。

可今年三月的閩北和以往不一樣,天氣有時變得很冷,有一天,空氣陰霾,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到了傍晚,風神張開大嘴,盡情吐著狂風,從瓦片上傳來了滴滴嗒嗒的雪米聲。雪這美麗的精靈呵!把大地變成白色,變得一塵不染,婀娜多姿。

吃完早飯,我漫步在去學校的路上,雪飄到了我的衣上、頭上、眼睫毛上,我想像著自己變成了白色的確公主。我愛這美麗的雪,俗話說:“瑞雪兆豐年”,三月的雪,凍死了不少害蟲和害蟲的卵,為農作物的豐收傳來了捷報。

可閩北三月下雪,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我感到吃驚,這場雪凍死了不少小鳥,凍死了不少農民菸葉的小苗。三月下雪是不是人類對森林的砍伐,使北方的冷空氣無阻地進入到南方呢?

近年,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程度有增無減,人類大量排放出有害物質到空氣中及河流里,人類出現了一些新的怪病。聽說河南有個地方河水污染,造成全村人生命縮短。人類隨便砍伐樹木造成洪災,空氣忽冷忽熱反覆無常。

熱愛大自然,熱愛我們的家園,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要保護好大自然,和不良的行為做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