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夏日的晌午總是充滿睡意,我懶懶的躺在床上,忽然,一陣風從窗外吹了進來,吹到了我的臉上,將我帶回了去年夏天,帶回那個美麗的城市。

我們三個人手牽手,赤腳走在柔軟的橡膠地上。離我們不遠的便是韓國釜山著名的“廣安里”大橋。它飛架在海面上。白天,過往的車輛在高架橋上穿梭,使設計極為精細的橋身,更加負有勢氣。夜間,他被無數個小彩燈裝飾著,宛如一條海上戲水的蛟龍,金碧輝煌。亮光照到海面,使海水越發顯得平靜了。

沿著那條橡膠路一直走,就來到了“廣安里”沙灘,沙灘的周邊是一排排造型迥異的咖啡廳和酒吧。由於這條街晚間是步行街,所以隨著夜幕的降臨,街道成了咖啡廳和酒吧的一部分店面。膚色各異,頭髮各異,風情各異的人們一邊喝著咖啡,一邊閒聊,盡情享受著海邊涼爽的夏日。

每隔幾家酒吧,就會有一位行者裝扮的人,站在人群的中間,手拿風琴或是吉他,一邊彈奏一邊唱著英文歌曲。他們緊閉著雙眼,嘴角露出一絲笑意,像是沉醉在美妙的音樂中。

此時一陣微微的海風吹過,伴隨著行者和行者的音樂,我的心好像也與這些美妙交融了,彌散了。好像忘記了此是何地,此是何人,是天上還是人間。

忽然,一聲清脆的響聲,原來是有人在沙灘上放焰火,但我並不介意,我的心早被這一切感化了,無論是什麼,看起來都是那么可愛、美麗。

我們今晚來是為了在沙灘上過夜的。這裡的海風十分的溫暖,連沙子也是暖暖的。每到周末都會有很多人來海邊過夜。所以我們一家三口也來體會一下這異國風情。

爸爸媽媽在準備毯子,而我的心早已飛向了大海,我迫不及待的跑到海邊。我喜歡海水掠過我的雙腳又滑下去的感覺,喜歡海水裡那種特殊的氣息,喜歡那一朵朵拍擊著的浪花。我毫不介意的讓海水打濕我的衣襟。此時我的心也像這海一樣的寬闊。一切的不愉快,一切的煩惱、憂傷都已煙消雲散,心靈也似乎得以淨化,思想得以升華。

我被海水打濕了全身,滴著水回到岸上,看看錶,已是凌晨一點了。這才發覺自己似乎有些累了。

雖然我已經十三歲了,但沙灘對我來說還是充滿誘惑。我在毯子周圍挖了五個大約二十厘米的洞,把在“南浦洞”買的蠟花,點燃放在裡面,沙子立刻有了顏色。過往的人都會低下頭看看我的傑作。我躺在沙灘上,閉上眼,周圍的嘈雜聲漸漸微弱。這時便傳來流浪藝人深沉的吉他聲。海風輕輕的吹,海浪輕輕的拍,我任我的思緒在天際遨遊。不知不覺便進入了夢鄉,醒來,發現自己躺在床上,我的嘴角露出一絲幸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