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固態

天空中的雪,白而無暇,晶瑩剔透,如水、如冰、如氣、如你。

顯而易見,雪的固態是冰,摸上去涼涼的,可以看清裡面的結構,一點一滴的水分子凝聚起來,無可凋謝。但它是固執的,正如卡索的性格一般。

卡索,幻雪帝國時長子,為了重新復活他最愛的親人,闖入了幻雪神山,卡索的固執多次體現出。例如當星舊勸他不要離開這個水晶玩具宮殿時,他卻毅然約絕然的去尋找那神秘的隱蓮。卡索的故事在雪夜中開始,在紅蓮處結束。

卡索,請你自由的歌唱……

液態

雪的夜態是,正如現在一樣的順著屋檐流下,在樹葉上打著鏇兒,又落下來。匯成了大河,雨輕如沙,飄如風,在天空中飛翔,正如卡索的眼神。

卡索的眼神如純靜的水一般,一望就可以見底,清澈溫和。如他對弟弟櫻空釋有著如水般的愛憐,又有著如冰般的寒冷。也許,卡索他是個矛盾的人,在世間,他也可以為弟弟一次殺人,雙因為嵐裳,他又殺死了他最愛的弟弟。悲傷與束縛,自由與夢想,兩者大約是水火不相容吧。

卡索,請你自由的歌唱……

氣態

也許會疑惑,雪那有什麼氣態,其實雪的氣態就在你的身邊,它就是水蒸氣,水蒸氣它為我們提供了濕潤,給予我們充足的氧氣,正如卡索一般,用心對待身邊的人,為他身邊的人默默奉獻著自己。

零度以下的雪是無暇的冰

零度之時的雪是溫柔的雨

零度以上的雪是奉獻的氣

卡索,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是喜是傷,由你決定,但請你記住;紅蓮過外,溫暖如春,請你自由的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