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顏色

作者:不詳  (字數:1300字作文)

春天是綠色的,夏天是紅色的,秋天是黃色的,冬天是白色的。”坐在書桌前,我翻開了三年級的作文,讀到這一句,我不禁念出了聲。“四季也有顏色?”我聽見我的心在對我說:“是的,只要你有發現的心,四季的顏色是多彩的。”假如給我一個調色盤,讓我在畫布上畫出四季的顏色,我一定會畫出五彩的顏色。那么,到底,四季是什麼顏色呢?春天是綠色的,因為春天萬象更新,夏天是紅色的,因為炎炎烈日,秋天是黃色的,因為落葉片片,冬天是白色的,因為白紛紛。是的,可是,四季真的只有這些顏色?現在,我卻覺得這有些單調、乏味。如果真的給春天畫顏色,我會給春天藍色。是的,藍色是純潔的,藍藍的天空,藍藍的大海。春天,一切都是重新開始,所有的一切都會有嶄新的生活,他們有純潔的心,沒有一絲絲的雜質。藍色是透明的,可是讓你看清楚一切。春天,這個復甦的季節,瀰漫著純淨的味道。藍色給人安慰。春天盛開的鮮,迎著朝陽,充滿了夢幻的味道。那會激起你心裡的浪花,不是嗎?讓你為平凡的自己而喝彩。春天,綠綠的草坪,藍天上一個個風箏,春天,澄澈的湖水,一個個紙紮的小船飄過。這一切都是多么舒心啊,這難道不是純潔的藍色嗎?

我會給夏天白色。當然這有些因為我的心情。在夏天,炎炎的夏日使學習失去了樂趣,人們希望自己能整天呆在家裡,吹著空調,享受著風扇,舔著冰淇淋,這一切都是無聊的,空白的世界。可是夏天的雨卻是清新的。它能帶給你溫馨,帶給你清爽。它敲打著音符,給你送去夏日裡的安慰。當你進入夢鄉,夏天的風輕輕地吹過,吹去你臉上淌滴的汗珠,讓人感覺多么親切。還有比白色更能代表的清爽嗎?我會給秋天粉色。粉色代表著浪漫的情懷。片片金黃的葉子鋪成的林蔭小道上,坐在長凳上看著落日一點一點地消失。燦爛的菊花盛開在你旁邊,芬芳而又美麗。或許偶爾會下點飄飄渺渺的小雨,輕輕地落在你的身上,這又是多么舒服。或許因為我出生在秋天,我對秋天——這個浪漫的季節顯得更加喜愛。秋天,蚊子的困饒少了,卻能夠帶給你足夠的舒服感。它沒有春天那種又冷又熱的感覺,沒有夏天的酷熱,沒有冬天的寒冷,能夠形容它的只有溫馨。粉色,是最能代表溫馨的顏色。我會給冬天紅色。冬天——紅色?在你看來,這或許有點“風馬牛不相及”吧。可是,請你細細的去想想,現在的冬天,已經沒有那么寒冷了。人們有了空調,火爐等等。冬天,跳躍的火苗能夠帶給你足夠的溫暖吧,而火苗,不是紅色嗎?冬天,還有我們最期待的春節,家家戶戶都是喜氣洋洋,張燈節彩,而你看到的最多的裝扮顏色,還是這喜慶的紅色。大紅的對聯貼在門口,大紅的鞭炮掛在數上,噼里啪啦跳動著紅色的火花。還有什麼顏色能夠比紅色更能代表冬天呢?思緒的華筆在腦海中的畫板上描繪著,我已經陷入了無限的遐想之中。或許四季的顏色有很多,因為四季是多彩的。在我的心中,四季永遠是藍色、白色、粉色、紅色吧。同學們,你心中的四季是什麼顏色呢?請你用心去體味吧,把自己的心融入大自然,那時候,你心中的四季,一定閃爍著耀眼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