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旅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這個月,爸爸和媽媽去了西藏,可是沒有帶我,但是我一點都沒有覺得悲傷,因為們回來時帶了許多照片。我看了發了許多感想。

這些照片也讓我領略了那裡的風光。比如:納木錯;布達拉宮;巨柏;大昭寺。下面讓我為大家介紹吧!

聽媽媽講納木錯蒙語叫“騰格里海”,意為“天湖”。因為它是與天相交的地方。距縣城61公里。湖面海拔高度4718米,面積1940平方公里,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鹹水湖,也是我國僅次於青海湖的第二大鹹水湖,湖中有三個島嶼。有石柱,石林,天生橋等自然景觀。島上有葛舉派寺廟和眾多洞穴古蹟,湖濱水草豐美,湖水多變瑰麗。

布達拉宮始建於公元七世紀松贊乾布時期。十七世紀五世達賴喇嘛時期重建後,成為歷代達賴喇嘛的住錫地和正教和一的中心。主體建築分白宮和紅宮,主樓13層,高115。703米,由寢宮;佛殿;靈塔殿;僧舍組成。宮內珍藏大量佛像;壁畫;經典等文物,這一民族文化藝術瑰寶,被列入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和《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還有西藏的巨柏是松贊乾布和文成公主一起栽的。因為時間長了,所以樹長的的很大,要8個人才能抱住。

好玩的事還多著呢?我就不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