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景色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看著圍牆邊的一排垂柳,忍不住吟起賀知章的詩句來。微風乍起,柔嫩的柳絲飄動起舞,那優美嫻熟的舞姿,怕是除了春姑娘,任誰也跳不出來。兩隻小鳥在在柳枝間嘰嘰喳喳,唱著我們無法懂得的歌。但它們自有它們的快樂,我們不懂,也不需要懂,不覺地,目光隨著它們的身影移動。

不經意間,一點新綠闖入眼帘。心中閃過一陣驚喜。像穿過大門的風一樣,像飛到叢園裡的小鳥一樣。“亂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這兒一叢海棠,那兒一簇連翹,開得自然,開得愜意。那花樹底下,一棵棵嫩綠的小草,用尖尖的小腦袋頂破濕潤的土層,你可不要招惹它們,那針尖一般的小腦袋會扎你的手喔!對了,還有一群不知名的小野花零星地撒在草地上,陽光一照,閃閃發亮。剛想伸手去摘一朵戴在頭上,卻又愛憐地停住了。一隻小蜜蜂嗡嗡地飛來,趕一趟早,想要採集最新鮮的花蜜。一不小心,我驚動了它,急忙飛走了。我一急便追著它,一腳踏在草坪上,我難過了,我怕傷害這片片新綠。

生怕再傷到這些新的小生命,我順著蜿蜒的青石路漫步到了小池邊。看著清澈的池水,心情好多了,拋棄了煩惱與憂愁,忘卻了不開心的事。幾條小金魚自由自在的游泳,時不時拍擊水面,漾起陣陣漣漪。

也許是這環境溫馨,也許是這景物醉人,欣欣然竟有些困頓了。於是仰面做了一次深呼吸,這才發覺空氣里雜著濕潤泥土的氣息,瀰漫著花、的芳香。

呼吸著清新的空氣,精神抖擻了。炳輝的春天里怎么會少了人的活動呢?兩邊的織綿樓和毓秀樓,還有後面的科學宮,來來往往的學子們步履匆匆,充滿活力與朝氣。一個個裝束整齊,相貌端莊的學生,婉若一朵朵俏美的花兒。

春天很特別,不但景美,人也很美。我希望化為一顆種子,鑽入這花圃里,等到來年發芽,開成一朵花,為這大花園添增一些顏色,讓春天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