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窗外的細斜斜地飄著,我就在細雨中騎著腳踏車,想穿雨衣又嫌它太笨重了。為了那么細小的雨而穿雨衣――太不值得了。

在路上,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不是什麼物理數學難題,而是一個很無聊的問題:

一盆水+一隻水牛=?

夠無聊吧!一般的答案是:那隻水牛喝光了那盆水,所以還剩一隻水牛,很愚蠢的答案就是:一個東西+一個東西=兩個東西。最死板的答案莫過於此,如今我又聽見一個令人捧腹的回答:那隻水牛在那盆水裡學游泳――淹死了。

很奇怪的答案,它在現實生活中也許從未被人想起過,就算別人聽見了,也一定回嘲笑這個超級蠢的答案,怎么可能!笑死人了!

是啊!的確蠢。如果一隻水牛會在水盆里游泳,那么大象是不是就可以飛上天?蚊子會不會在海里歷險;鯨是不是可一和螞蟻做鄰居?……

這個如果使我想到了許多有趣的假想,我不禁一笑,車輪子滾在操場跑道中的一潭深水中,發出“咕嚕咕嚕”美妙的聲音,象魚兒在水中游啊游時發出的聲響一樣可愛。不知道水牛在水盆中游時會不會發出同樣的聲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