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倔奶奶

作者:亓寶勛  (字數:400字作文)

奶奶老了,要來跟我們一起生活。我覺得奶奶一定很和藹,會講好多有趣的故事。

一天下午,我放學回家。我敲了兩下門,不見有人開門,又用力敲了兩下,門開了,我愣住了,給我開門的是一位佝僂著腰的老人。沒等我說話,老太太先說:“以後敲門小點勁,要不然就是鐵門也讓你敲零碎了!”“我沒使勁……”還沒等我說完,媽媽走過來說:“快叫奶奶!”“啊?奶奶?”我的心別提多失望了!

我有時吃飯會掉飯粒,奶奶就會嘮叨說:“你嘴漏呀!吃飯還掉飯粒……”我便連忙把掉在桌子上的飯粒撿起來吃了。媽媽開導我說:“你別只從一個方面看奶奶,從另一個方面看看!”

一天中午,我一進家門,發現奶奶慌亂地藏什麼東西。我趁奶奶進廚房,掀開被子一看,原來是一大堆破衣服。奶奶發現我知道了她的秘密,求我似地說:“衣服補補還能穿,你媽把它扔了太可惜。”我心裡一熱,發現奶奶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和善過。

我知道,奶奶一直很疼我,只是刀子嘴,豆腐心。

陳毅中學24級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