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小平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日光與喧囂打破了這個沉寂的夢,當雙腳踏上這片熟悉的土地,我仿佛聞見了小平爺爺的氣息。思緒回到了很久以前……

“媽媽,這是誰家的房子呀?”一個充滿幼稚的童聲在人群中顯得格外突出。

“這是小平爺爺家的。”一個年輕的母親為這個好奇的孩子解釋著。

“那小平爺爺是誰呀?”

……

在1904年裡的某一天,廣安協興鎮牌坊村里一個小男孩呱呱墜地,他就是鄧小平,就是這個家喻戶曉的鄧小平。

小平爺爺有一個十分平凡的名字,可他卻有著並不平凡的一生。

在小平爺爺他家附近,有一隻石龜,是清朝嘉慶年間,朝廷為了表彰鄧氏的祖先鄧時敏和另一位廣安籍的功臣鄭人安為朝廷建立的功德所打造的。人們都說這是“神龜”,如果騎上去,輕則肚子痛,重則全家遭殃。可小平爺爺卻偏不信這個邪,他帶領這一些夥伴去騎那隻石龜。他那不迷信的思想,使他在改革開放的過程中走得更遠!

小平爺爺年少有為。在他正值少年時代時,便乘船從廣安渠江的碼頭到國外學習國外的思想等一些東西了。這為中國走向世界奠定了堅固的基礎。

“嘿!我們去看電影吧!”我的思緒被好友拉了回來。

坐在這個小型電影院裡,望著眼前這個環形螢幕上九曲黃河奔流不息的河水,萬里長城綿延不斷的灰磚。我想起了小平爺爺那波瀾壯闊的一生。

小平爺爺加入了共產黨後,他全心全意地為黨和人民所服務。他三起三落,每一次都以更強大的身影站了起來!

是鄧小平爺爺,作為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的他,作為中國曾經的副主席的他,讓中國走向世界,走向繁榮,走向富強。

“謝謝觀賞此次電影。”一個悅耳的女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走出了電影院,強烈的陽光刺痛了我的眼睛,在朦朧的視線中,我仿佛看見了小平爺爺那高大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