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我家有一台聯想牌的電腦,除了這台電腦外,還有第二電腦――媽媽,談起媽媽,我對她的感情很複雜,敬佩、愛、“恨”……但有一點,我可以肯定,她是愛我的。

媽媽今年30多歲了歲了,頭髮披肩,留著燙髮時而紮起,時而披散。“申”字形的臉上,有一對細長的眉毛,像夏天在風中搖曳的柳葉,眉毛下,是那兩個比海還深沉的眸子,眼鏡也緊靠雙眸前,嘴巴!媽媽的嘴巴,曾經批評了我多少次,安慰了我多少次啊!媽媽的衣著,永遠是不時髦、不遜色,給人一種特別的感覺。

媽媽讓我敬佩。多少個早晨,媽媽不怕嚴寒酷暑,給我做飯,頂風冒雪送我上學;多少個的夜晚,媽媽伴著皎潔的月光給我和姐姐作棉衣織毛衣;又是多少個周末,媽媽放棄了休息,給我補習英文。喔,媽媽,您讓我敬佩!

媽媽讓我愛,她關心我們姐妹的一點一滴,對我們照顧的無微不至,擔心我們冷了,熱了,媽媽勤快,每天忙裡又忙外,燒水、做飯、洗衣、打掃衛生,那裡不要經媽媽一手操勞。喔,媽媽,您值得我去愛!

媽媽也讓我“恨”。記得小時侯,作業很多,寫不完的我,偷工減料,馬馬虎虎,字也寫的歪歪扭扭,最終,還是沒能逃過媽媽的“法眼”,媽媽狠狠的批評了我一頓。本來就不高興,經媽媽一說,我哭了,索性把自己鎖在屋子裡,吵吵嚷嚷地說恨您。喔,媽媽,您可別生氣,現在我知道,您是對的,我卻錯了。我並不恨您!

……

我對媽媽的看法還有很多,很多……

喔,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