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媽媽學生時代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最終考進了一所理想學校。可是當時由於經濟問題,媽媽只好輟學。當媽媽不知情的同學邀她一起去上學,媽媽只好一個人在角落裡哭泣。

每當媽媽說起段往事時,雙眼裡總滿是淚水。我暗暗下定決心,代替媽媽,完成她未了的夙願。於是,我的肩頭挑起了媽媽和我的雙重重擔。

2005年6月25日孩子

我很努力,卻不得要領,就像一條弱小的魚,在茫茫大海中游呀游,卻找不了岸。每當老師問起學習的動力時,我總不能自信地回答:“我為我的媽媽而努力!”我擔心我做得還不夠,還完成不了媽媽的心愿。我漸漸不敢正視媽媽,還怕觸及她期盼而又責備的目光。

我對不起您,媽媽,我還完成不了您的夢想。完成您的夢想,也就是我的夢想。

我得更努力。

夜深人寂,睡意一陣一陣地襲來。我不斷地做題,不斷地背誦。兩個月來我夜夜失眠,可是每次考試總是不理想。看著遍地紅叉的考卷,我流著淚把它揉成一團,由含著淚把它展開,揉平。我不知道我已經重複過這個動作多少次了。看著眼淚落在滿是皺褶的考卷上,慢慢地翻開,張牙舞爪地對著我。

在極不安穩地睡夢中,我看見媽媽倚在房門口看著我,雙手捂著心口,眼中滿是淚水,相極了媽媽故事中的情景。我不知道那些眼淚,是希望,還是痛苦。

我只知道,我也總是一邊流淚,一邊心碎。

媽媽,我對不起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