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媽媽”,一個多么親切的稱呼呀!是的,她不但是你最親近的人,還是你人生道路上的引路者,教你說話,教你如何做人。

我的媽媽是一個普通的農民,也是一個家庭主婦。在她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已留下了深深的皺紋;那雙充滿期待的眼神的眼睛裡,則常常布滿血絲;而那雙做慣了農活的手,早已長滿了老繭。小時侯,我常常依偎在媽媽的懷裡,聽她講故事;牽著她的手,學唱兒歌。

記得有一次,冬天到了,媽媽見我沒厚衣服穿,便織毛衣給我。由於白天沒時間,只好利用晚上的時間織。

冬天的夜不僅很冷,還很漫長,再加上織毛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一般人是受不了這樣的“煎熬”。但媽媽卻以她那驚人的毅力忍受著。有時織一會兒,走到床邊,替我將被子蓋好。就這樣,直到將毛衣織好放在我床邊時,媽媽的手早已被凍得通紅,全身冷得直打哆嗦。

第二天,我發現了放在床邊的毛衣,便迫不及待地穿在了身上。並沒有詢問毛衣的由來,只是高興有毛衣穿了。而媽媽並沒有多說什麼,只不過看見我高興,自己也露出了笑容。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已經十三歲了,在也不是小時侯那個不懂事的我了。每當想起媽媽為我操心的事,我就感到無比慚愧,為什麼那時候我那么不懂事呢?回想一下,從小到大,我身邊的事物改變的太多,但唯一不變的是媽媽對我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