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得知我要和我現在的同桌一桌以後,我首先是興奮,然後則是極度鬱悶。為了解釋我當時的心情,我有必要說一下我的前同桌。

這個人的嘴,就跟那破車一個樣。哎你們誰見過一個人能一堂課說200句話的?(絕對屬實)然後我就給他起了一俄羅斯名——羅嗦夫,呵呵,好聽吧。

再介紹我現在同桌的主要特徵,就是不愛說話,而且不是一般的不愛說話,是那種一天連20句話都不說的。汗,也就是平均一堂課兩句話。好了,看到這裡的朋友能想到我鬱悶的心情了吧!說興奮是因為這人學習好,自然是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了。而且我後來也總吉他學習好是因為已經學傻了,要不一個人不可能“冰山”到這個份上。

不是不愛說話就可以稱為“冰山”的。要考慮其各方面素質。比如說此人的笑,具本人統計,分三種:冷笑,奸笑和偷笑;再比如說此人的眼神,也分三種:瞪,呆和認真。(大家別想歪了,尤其是楊言,因為他不跟我說話所以才沒事閒的就觀察他的)看到這。懂得什麼叫冰山。

一天,自習課,實在是忍受不了這種寂寞的我終於開了口,最鬱悶的是不知道說什麼,只好問曰:“FRUIT可不可數啊?”他點頭。“VEGETABLE可不可數啊?”他點頭。“FOOD可不可數啊?”他搖頭。我實在是要瘋了:“大哥你跟我說句話行不?”他說:“嗯。”我:“……”從此,我再也沒有懷疑過此人是不是冰山的問題。(說明:其實我問的那些我都知道)

似乎到了期末之後有了點轉變,這小子似乎也和我混熟了,敢在我喝水的時候抬我水瓶子,有一次居然弄出去半瓶。以前抬出去點就抬出去點吧,但正趕上我那天心情不大好,於是怒曰:“孫柏楠,你想死啦!”(汗,我徵求他意見讓不讓用真名,他答應了,原因是他覺得他名比XXX好聽……)他就在那笑,是冷笑+奸笑+偷笑。於是我就決定報復報復他,最後還是沒報復成,他居然可以上午不喝水,中午喝一瓶,然後下午一口也不喝,於是這個行動只好作罷。這時候,我才真正感覺出有點同桌的感覺,哪有同桌不打架的?

最近,期末考試衝刺階段,下課全體趴桌子,他也終於開始和我搭話了,說的內容大概就是世界盃啊,他喜歡的林俊傑啊還有QQ堂什麼的,也是第一次看到他正常的笑,其實挺好看的,(可能是我從來沒看見過)只是始終不知道為什麼這人一開始跟“冰山”一樣,我猜測可能就是各種壓力很大吧!

其實,冰山也是可以融化的。PS:今晚讓他叫我看球,因為我一向睡得很死,而家裡鬧鐘的聲音又不大,電話鈴聲又出奇的大,所以……希望他要守信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