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姐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突兀地,腦中全是和胡姐初次相識時候的畫面。

那時候去上課,偶爾留意到最後一排有一個散開長發的女生。給人感覺那么美好。她口齒伶俐,說話時臉頰總會渲染出幾分微微的笑意。更多的時候,她是安靜的,喜歡隨意拿一本書,讀者。時間仿佛停止了,世界仿佛消失了,她什麼都看不到,只有書上的一排排字,刺激著她的視覺中樞。

我當時有坐前排的習慣。有一次去晚了,位置被人霸占,才不得不挪到胡姐旁邊。

只那一次,我就再也沒有回去過。

只有在那裡,我才能感受到全身心的釋放,才能獨享靜息,以及那種寧靜給予我無窮的快樂。只有在那裡,我才能感受到一種競爭,一種藏龍臥虎,對胡姐的解題速度之快,方法之妙瞠目結舌。

就這樣,她給了我一段美好的回憶。她在我心中的位置是獨一無二的,任憑關係再進的人也無法取代。即使是六年級一直沒有聯繫,我還是會想起她。閉上眼睛,腦中全是她的樣子。

到了國中,又見到她了。第一感覺,她好像胖了點喔。分在一個班我已經很開心了,沒想到成了同桌。關係當然更加親密,但是,隨之彼此暴露了很多缺點。她過於正直,過於執著,讓人難以接受。

後來,我逐漸明白,我是那種已經被大眾的污濁侵蝕了的,她沒有。正因為高傲,她保持著自己一貫的作風。說不清楚是優雅還是矜持,令人感到一種格格不入。她的身上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傲氣,不管是身份多么高貴的人,只要她不喜歡,絕對不會對人家點頭哈腰,阿諛奉承。對待事物,她顯然有自己鮮明的衡量標準。不然,在很多重大場合,她不會表現得如此神態自若,不卑不亢。

在這裡,真心的為她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