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我有一個好爸爸,同學們一聽到爸爸這兩個字一定會和嚴肅等詞連在一起,而我的爸爸卻是一個十分認真、平和的人。他給我的財富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絕的。

在我上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對自然這門科學十分感興趣,於是,我成了我們班最知名的自然愛好者,當時,我爸爸十分支持我,憑著我對科學的感知,我自己在家裡拿東西用幾天的時間做成一個發電機,雖說不成樣子,但已經超越了自我,爸爸看我對自然這樣喜愛,於是給我提供了許多做試驗的工具,什麼鹽酸、硝酸等等。

我有一次在老家,沒有東西做實驗,我想了半天,看見門口有一棵價值連城的桔樹,由於那是還小,也不懂得什麼好樹、壞樹,只管用鋸子將其鋸斷,毛毛躁躁,十分心急,不講方法,只是憑藉靈感來試驗,我把桔子樹上半部分嫁接到一顆櫻桃樹上,再用膠布綁好,完成,可是事隔三小時,爸爸回來了,看見桔樹只剩下根和櫻桃樹的枝幹,於是一想,只有我會這么做,爸爸便很快找到了我,二話沒說,又是一陣哭啼聲……(我倔強)

後來,爸爸告訴我,你要學會柔和,要知道柔和地力量,於是給我講了一個故事,我隱隱約約記得:早年學醫的人,在一天上課時先生問道:用酒精消毒時,什麼濃度最好?同學齊聲回答:當然是越高越好啦!先生說錯了。大濃度的酒精會使細菌外壁急速凝固,形成了一道屏障,後續的酒精就再也殺不進去了,只有把酒精濃度調得柔和些,對細菌的殺傷力便更大。

這使我第一次明白了柔和有時候比風暴更有力量,在實驗中需要柔和,不能毛毛草草,他告訴了我,柔和是一種品質和風格,它不能喪失原則,而是一種更高境界的堅守,至今,這種財富還是我一種不曾劍拔弩張,依舊扼守尊嚴的藝術,他還鼓舞我實驗的信心,讓我知道世界上沒有完全的正確,只有在實踐、實驗中去尋找,這便是你最正確的答案!

事情有過了三四年,那以柔克剛、實踐學習的兩股風已經吹向我生命的航帆。我愛你,爸爸,這人生的財富將伴隨我一步步走過崎嶇的道路,在光輝的盡頭,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