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男子漢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1.50米左右的個子,微微隆起的胳膊,已有了些稜角的臉龐,這便是我們小小男子漢的外貌。

課間,我們喜歡比比手勁,喜歡海闊天空地聚在一起聊聊。歡蹦亂跳,剪女同學的皮筋、頭髮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嘿,球場上,我們個個生龍活虎,百米跑道上,我們大顯身手,我們既不像小孩,又不像大人,這就是我們小小男子漢的特徵。

下課了,不用互相打招呼,大家不約而同地聚在一起,興高采烈地說天道地,聽,今天又談些什麼了:

“嘿,昨天我看了《福爾摩斯》,英國大偵探福爾摩斯辦案真是推理邏輯性強。搶劫、盜竊犯一聽他的英名個個聞風喪膽。”福爾摩斯的崇拜者王濤口若懸河。說起王濤,他可是我班赫赫有名的故事大王啊!在班級的故事會上,校長、教導主任、大隊輔導員都應邀而來。王濤與女生代表戴韻兩軍對壘。我們觀戰。戴韻講完了故事,大家熱烈地鼓掌。她自豪地一笑,似乎在說:“冠軍肯定是我的。”可殊不知王濤在講一個自編故事時,講得有聲有色,還手舞足蹈地表演起來。當他講完時,雷鳴般的掌聲中夾雜著我們小小男子漢的呼喚:“OK,男生行。”校領導們也站起來鼓掌說:“不錯,有點藝術天才!”

如果說課間是口才表演的時光,那運動會就是我們大顯神通的時候。400米長跑時,一聲哨響,比賽開始了。我們一下成了最忠實的拉拉隊。選手們個個充滿自信心,如離弦之箭,你追我趕,好像個個要爭當“世界飛人”劉易斯。漸漸地我班李永傳落後了,我們大聲喊:“你的男子漢氣魄呢?加油!”大家鼓舞,他終於不負眾望,後來居上,一舉奪冠,我們眾星捧月般把他擁進教室。大家翹起大拇指,對他讚不絕口,稱他是好樣的。

要說為班爭光,我們小小男子漢中還多得很。就說湯鵬飛吧,他的“段氏青龍劍法”敢於和大人比試,在市里武術比賽還得過獎。我班的恆心同學,他天天起早摸黑練習法,已堅持二三年,他的書法作品曾經在國內獲獎,並且赴日本、美國展覽,他最近被“歐陽修藝術研究會”吸收為會員呢!

我們小小男子漢個個敢做敢當。有時我們做了錯事,老師、家長追究起來,大家個個挺身而出,一副大義凜然的樣子:“是我做的,以後改正。”常常弄得家長、老師無可奈何:“唉,你們這些小淘氣啊!”

這便是我們小小男子漢的故事,有時我們是個懂事的大人,有時是個淘氣十足的小孩。你說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