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福爾摩斯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小時候,我特別愛讀偵探故事,對書中的大偵探非常羨慕,特別對福爾摩斯,更是佩服得五體投地。我很想當一名偵探長,戴一頂警察帽,穿一身綠警服,腰間插一把“佐羅二十響”,邁著方步,在門口踱來踱去,等待人們向我報案,好去偵破……

唉!我又不是真警察,誰會向我報案?

來了,王奶奶告訴我:她家最近兩天連續鬧黃鼠狼,咬死了兩隻大母雞,真叫人心疼。

我立即召集了何偉、李明等幾位小朋友,組成了“偵破小組”去現場調查。到了現場,我發現雞窩裡里外外都是帶血的雞毛,雞窩裡有兩隻被咬死的大母雞。這兩隻大母雞使我一陣心酸,因為它勾起了我對往事的回憶:

7歲那年,我患闌尾炎住進醫院,王奶奶拄著拐杖,用手巾裹著10個熱乎乎的雞蛋送到我的床前。還有一次,我上街幫王奶奶稱了兩斤韭菜,奶奶硬塞給我兩個大雞蛋。今天這個大母雞竟被黃鼠狼咬死了,我非抓住它治罪不可。

我仔細地向王奶奶問了黃鼠狼偷雞的經過:原來,黃鼠狼這個鬼東西白天躲在柴垛里、草堆下養精神,晚上出來做案。它的身子很細,有個窟窿就能鑽進鑽出。它從雞窩的通氣孔進去,猛勁咬住雞就往外拽,實在拽不出來,就咬斷咽喉,拚命喝十幾口血,吃上幾塊好肉,等主人趕來,它已經無影無蹤了。

根據現場調查,我們擬定了捉拿方案,然後便分頭行動了。

我們在雞窩的通氣孔上放了兩隻鼠夾子,夾子用繩拴在樹上,夾子上還有雞腿作誘餌……

夜深了,我們偵破小組的成員懷揣手電筒,手握短槍,躡手躡腳來到現場潛伏下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李明連打了幾個哈欠,我看看閃光的電子表,時間已過零點。我輕輕扯了扯小明的衣襟,叫他打起精神來。

這時,豬圈的牆上閃出一個黑影,好似一隻大瘦貓。它徑直奔向雞窩。當它剛一鑽進雞窩,就傳來一聲慘叫……

黃鼠狼因為偷雞被判處死刑,罪有應得。

這一下,我們不僅出氣了,而且也出名了。大人、小孩都叫我們“小福爾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