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中的思念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乖孫女,天黑了,快睡覺……”好像是外婆的聲音,是外婆嗎?睡意朦朧的我揉揉眼睛,我的耳旁響起了小時候外婆常常為了哄我入睡而哼哼的“三字歌”。站起身來推開陽台門,徐徐涼風迎面吹來,涼風像調皮的娃娃似的鑽入衣服中,在衣服中左右上下的躥動著.

推開陽台門,我靜坐在陽台上,看著外面紅燈綠酒的城市,聽著夜間歌舞昇平。夜,蒙上了一層紗,望著那黑幕般的天空,眨著眼睛的星星。我驀然間想起,小時候,外婆最喜歡抱著我,坐在院子中那把散發著木香味的大藤椅子上,陪著調皮的我數天上的星星了。可是忽然間,外婆那張笑靨如的笑臉呢?那溫暖如春的懷抱呢?這一切哪兒去了?這一切,前一瞬間好像還在身邊,一伸手就能摸到似的;而後這一切,這一切又好像在一瞬間消失了,就這樣離我而去,越來越遠,變得可望不可及。我不由地啜泣了,冰涼的淚,划過臉龐,一滴一滴地滴落,然後凍結。我的眼前好像浮現了一幅幅外婆與我在一起的美好畫面。我真的好想伸手去抓住這些畫面,不讓它們從我的指間裡溜走,要讓它們永遠地珍藏在我的綠寶石匣子裡,好讓我永遠記住外婆那燦爛的笑臉。可這一切卻如同雲霧一般散開了,散開了,讓我看不清楚記憶中外婆的臉。在我的印象中,外婆的樣貌已經越來越模糊了。模糊到我只記得她慈祥和藹的背影,但卻覷不到眼,我靜坐了下來,忽然間,我像是看見外婆走到了我的旁邊。啊!外婆!我欣喜地笑了。然而,外婆看不清了。外婆呢?她不見了。外婆早在五年前就已經離我而去了,我的笑容僵硬了,隨後消失了。

夜風很輕很柔地捎來一陣低沉而婉轉的歌聲,那是外婆的歌聲。歌聲依依,仿佛還響在昨天的耳畔。夜風吹來一絲絲涼意,回憶如霧般消失了,只剩下如水的月光依舊,夜風中,一滴冰冷的淚又一次順著臉頰,划過,流下……

“乖孫女,天黑了,快睡覺……”外婆是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