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童年

作者:馬玉臣  (字數:450字作文)

童年好像一杯濃濃的咖啡,溫暖你心;童年宛如一杯淡淡的清茶,讓你回味;童年恰似風雨後的彩虹,炫麗無比;童年又如晚霞後的餘光,讓人懷念……

小時候,我最喜歡做的事,是雨過天晴,和哥哥到樹林裡找未蛻殼的蟬。地上很潮濕,正是蟬爬出土的好時候。我們仔細地查看樹幹和樹下,翻著亂石雜草、枯枝敗葉,一看見地面上有個小洞,就立刻用手指戳,越戳洞越大,輕輕試探著伸進一個手指,會觸到正在往外爬的蟬。蟬一鑽出洞就急匆匆地爬上樹幹,可惜它的速度實在比蝸牛還慢,還沒爬高,哥哥一伸手就把它捉下來,放在一個玻璃瓶里。

捉來的蟬,被媽媽洗乾淨放在碗中,撒上一層細鹽,醃製兩三天,丟在油鍋里炸成金黃色,就可以吃了。香氣飄來,饞得我直流口水。哥哥把炸好的蟬一分為二,我吃它柔軟美味的腹部,有利爪和硬腦殼的部分哥哥吃,不一會兒,一碗香脆的蟬就被我們一掃而光了。我打著飽嗝,抹抹油膩膩的嘴巴,還回味無窮呢!

這就是我豐富多彩的童年,它是我生命的第一個階梯,成長進步的第一個腳印,未來旅途的第一個站點。童年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指導教師:周秀梅)

楊莊中學八年級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