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時間

作者:宋成英  (字數:450字作文)

時間是寶貴的,更是短暫的。雖然我們察覺不出來,但是溜走的日子仍在提醒著我們:時光是飛快的,我們應該珍惜時間。

記得去年夏天,艷陽高照,沒有一絲風,知了在樹上叫著。小朋友吃著雪糕在樹下玩耍,大人們也在樹下乘涼、聊天。正在做作業的我非常羨慕吃著雪糕玩耍的小朋友,耳邊好像有個聲音在說:“如果能吃塊雪糕,下去玩一玩,該多好啊!”但是耳邊忽然又響起了古人說過的一句俗語: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想到這些,我羨慕的心漸漸平靜下來。於是我開始認真地構思、畫圖……外面的一切仿佛不存在了。

第二天,老師在我的作業上寫了一個大大的“好”字,重點表揚了我做題認真、仔細、字寫得漂亮。我嘗到了珍惜時間的甜頭,我也知道了,只要有付出,就會有回報。在以後的時間裡,我時刻與時間賽跑,一次又一次戰勝了自我,在時間的催促下,我的學習又上一層樓。

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升的太陽蒸發了。這一天過去了,迎接你的只有明天,而昨天卻永遠回不來了。我們只有珍惜今天,時間才能在我們的日子裡閃光。

口鎮中學初二九班

(指導教師:馬守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