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作業

作者:張萌喬  (字數:900字作文)

二零三五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發改委和人大常委共同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學生作業改革提綱》,全國五千所試點學校進行為期三周的無作業試驗。我們學校很榮幸,中獎了。

聽到這個令人振奮的訊息,我們先是鎮定,然後佯裝鎮定,最終一個同學忍不住了,牽一髮而動全身,全班一下子就都沸騰了,而我的心情也真真是極好的,然而,我們又開始懷疑訊息的真假,畢竟,應試教育在中國那么多年早已根深蒂固,老師會不布置作業嗎?正當我們議論的時候,風流倜儻、威風凜凜,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才高八斗、學富五車,文采武功,樣樣精通,學貫中西、傲視群雄的老師走了進來。頓時,教室里鴉雀無聲,然後,讀聲、背誦聲、學習聲,一時齊發,眾妙畢備。凡所應有,無所不有。這時,老師撫尺一下,群響畢絕,同學意少舒,稍稍正坐。老師說:“我有一個好訊息和一個壞訊息,你們先聽哪個?”“壞訊息!”“今天有作業!”同學們聽到這個訊息,立刻癱軟在桌子上。“那……好訊息呢?”“愚人節快樂!”同學們“哇——噢!”同時心裡暗想:老師您玩我們啊。匆匆地老師走了,正如老師匆匆地來,老師揮一揮衣袖,不留下一絲作業。有句話叫有失即有得,我們失了作業,得了快樂,改天再把上學取消,咱就頤養天年了。當然,太扯的咱不想它。中午放學回家,遇到一批外校同志,他們學校沒有被抽到,一個個跟丟了魂一樣,見到十中大神們一個個嫉妒的……我冷冷一笑,人品問題。

下午重返校園,一堂堂課振奮人心,一頁頁書沁人心脾,第四節自習課上八個課代表寫下八個大字“今天我們沒有作業”。筆法遒勁,外柔內剛,實乃絕世好字。

到了晚上,背著空書包回家,躺在床上補覺,這時,隔壁傳來電視新聞的聲音:“《中華人民共和國學生作業改革提綱》試用期間遭到廣大家長同志的抗議,制將試用期提前結束。”這時,空書包里出現了一本書,然後是二本,四本,八本…….然後書包爆裂,書將床占領,然後是桌椅,最終整個房間一片書的海洋,我則是快要淹死的讀書者。這時,對面樓的一戶人家窗戶繃開,書噴涌而出,連窗帶書一起落到地上。這時,一個響雷劈下來,一陣書落下,這時……“幾點了,沒聽見鬧鈴啊!”原來是一個夢。唉,二零三五年?作業沒有?還是別做夢,三一二五年作業有百分之五十沒有?五千年百分之七十?

唉,作業,學生永遠的痛!有生之年能看到祖國改革,死而無憾!

指導老師: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