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你

作者:林舒婷  (字數:1300字作文)

藍天,因為白雲的映襯而更加湛藍深遠;大海,因為浪的翻騰而更加浩瀚神秘;綠樹,因為鳥兒的光臨而更加生機盎然;花朵,因為露的滋潤而更加嬌艷芬芳……媽媽,因為有你,我的世界才更加精彩;因為有你,我成長的路上灑滿愛的陽光。

記得那時我還小,你帶我去一個新建的公園遊玩。雨後的涼風帶著一股濕潤的氣息拂面而來,深吸一口,鼻間滿是花的芬芳與草的清香。你牽著我的手,目光越過我的頭頂,笑著說:又長高啦,再過幾年就趕上媽媽了。長高了?我一聽,可高興了,可轉念一想,脫口而出:那進公園不是就得買票了?你一愣,還沒接話,我眼珠子一轉,想出一個絕妙的主意:“媽媽,等下量身高的時候,我偷偷蹲下來一點,這樣就不用買票了!只要蹲一點點,肯定不會被發現的。”我越說越得意,望著你,想得到表揚。但是,你卻不像我想像的那樣,而是皺著眉頭,用難以置信的目光盯著我。難道不對嗎?我被你盯得有些發毛,心虛地低下了頭。你蹲下來,語重心長地說:“你知道什麼是逃票嗎?就像你在學校里偷偷拿了同學的東西,就像考試的時候偷看了別人的試卷,都是不誠實的行為!記住,錢不是最重要的,誠實才是一個人不能丟失的財富!你明白嗎?”望著一向溫和的你那天一反常態嚴肅的模樣,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但我知道,你說的是對的。

媽媽,因為有你,迷途時我學會了誠信。

上了中學後,功課越來越重,每天我都要學習到很晚才能休息。你怕我累著餓著,就天天晚上給我準備好點心。記得一個冬夜,凜冽的寒風肆無忌憚地拍打著緊閉的窗戶,“咔、咔”,每一聲都讓人感到無盡的寒意。我坐在書桌前寫作業,困意和寒意一陣陣襲來,我的眼睛一張一闔,似乎馬上就要在書桌前倒頭睡去。忽然,門口傳來一陣細微的腳步聲,很輕,刻意的輕。“吱”,門悄無聲息地開了,緊接著飄來一陣奶香味兒,是你端來了一杯熱牛奶。熱牛奶在這寒夜裡冒著熱氣,光是看著就讓人心裡暖融融的。“還沒做完嗎?別把自己累著了。”你輕聲說著,溫和的臉龐出現了一絲心疼,伸出手揉了揉我的頭髮,接過我冰涼的手捂了好一會兒,才接著說道:“好了,我不打擾你了,快點寫完作業,早點睡喔。”你留下一個溫柔的笑臉,又靜悄悄地退了出去。我捧起熱牛奶,輕抿一口,仿佛有一股暖流經過身體,胃裡暖暖的,心裡暖暖的。

媽媽,因為有你,寒夜中我感受到了溫暖。

媽媽,成長路上,您陪著我從春夏走到秋冬,從幼稚走向成熟。因為有您,我懂得了感恩學會了寬容;因為有您,我知道了勤奮明白了堅持;因為有您,我感受到了愛的溫暖體驗到了成功的喜悅……

如果我是星星,您就是天空,在您的映襯下我可以綻放光芒;如果我是小樹,您就是原野,在您的關懷下我可以茁壯成長。媽媽,因為有您,我的生活才如此美好;因為有您,我的生命才如此多彩!謝謝您,媽媽!

  點評:作者回顧了成長路上媽媽給予自己的點滴關愛,表達了對媽媽的感恩之情。文章詳寫媽媽教育自己誠信與寒夜給“我”溫暖兩件事,略寫成長路上離不開媽媽的關懷幫助,詳略安排得當,鮮明地表達了文章的主題。總分總式結構使文章首尾圓合,結構完整。比喻、排比等修辭手法的運用與人物語言、動作、神態等描寫使文章語言優美,形象鮮明。

指導老師:陳偉

福州第十六中學初二(5)班  林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