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記憶

作者:宋圓夢  (字數:2000字作文)

流年似水,歲月如梭。閒來無事,我慵懶地用尺子度量著映在書桌上的陽光。看看窗外,幾個年幼的孩子在花叢中撲閃撲閃地捉蝴蝶,一不小心一個孩子失足摔了個踉蹌。我不禁笑出聲來,恍然想到了我的童年,手中的尺子好似太短了,跟不上陽光的腳步,也無大礙,我將尺子一個翻身,將她帶入了那最美的回憶。

外婆早幾年時,家住在農村,是個地道的農民。每年,外婆總會種許多的水稻,她夙興夜寐地勞作著,自然每年都會換來滿滿一屋子的稻穀。為此,外婆還特地分出間房屋,來做儲存水稻的倉庫,但這間屋子地理不太好,大門剛剛朝外。只要門一開,成群的麻雀便會賊竊竊地次第溜進來,還會嘰嘰喳喳地招攬著別的麻雀,真是煩人之極。所以外婆用了最管用的辦法——把門鎖起來。

但外婆也有糊塗的時候,每年過年外婆總會把別人送的大袋小袋的吃的放在那個屋子裡,加之外婆家孩子多,那個屋子便成了孩子們心中的“藏寶之地”。

“咚——”的一聲巨烈的關門聲吸引了正在另一個房間看電視的我,能發出如此巨響的人必定是一個“鼠賊之輩”。我撒腿就跑,以光速跑到了“藏寶之地”。

“哈——‘小賊’被抓住了吧,快開門,帶姐姐一個”。我的聲音是如此的歡樂。在門口樹上等待時機的麻雀瞬間又多了幾隻。

屋內的兩“小賊”見行跡已暴露,便千般不願地磨磨蹭蹭地開了門,帶上了我這個“大胃王”。見門已露條縫,我高興地將門化為球,一腳踹開,氣宇軒昂地邁著將軍步,等著聽那咚的一聲撞擊牆的巨響。

“咚——”就是這個聲音,如此美妙,

“兩小賊招‘寶貝’藏哪兒了”,兩“小賊”還挺識相,嘟了嘟嘴乖乖的指稻堆後面的籮筐,還不禁抱怨了幾句:“姐啊,你咋不去看電視呢?”“對嗎?是我們先發現奶奶鑰匙沒拿下來的”。

“尊老愛幼懂不懂,雖然我不老,但我比你們大呀,快來快來,我們幾個分了”。兩個“小賊”聽話說如此,居然跑的畢兔子還快,這世道果真變了。

“哇——朱古力,薯片,蛋黃派,飲料,喔!還有魷魚絲和那包麥片歸我,另外你們兩個分了。”

“啊——憑什麼?”真是傳說中的異口同聲哪。

“我們好商量,好商量”。為了避免自相殘殺,我做了無私的決定,我不免自己都要稱讚,我是個好姐姐。

經過一陣口唇舌戰,我最終少了幾樣“戰利品”。但好在經驗豐富,我還是收穫滿滿。抱著我的“戰利品”正滿意而歸時,卻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

“兩小鬼,怎么不關門。看看,看看稻子給麻雀吃光了”。我一聲咆哮,頓時嚇飛了幾隻麻雀,但還有不怕死的還在那兒大塊朵頤。兩小鬼也是一驚,但都無言以對。

做大姐的就要有大姐的風範,我不惜代價地將我的“寶貝”扔向了一邊,開始了“人雀大戰”。兩小鬼見我的榜樣做的如此之好,便很快地也加入了我的“人雀大戰”。

還是我機靈,趁他們打的起勁,把稻子弄的滿天飛舞時,抓住我的“寶貝”就逃,一陣風呼嘯的吹過,我便到了門外,再把門一閂,哈~~~~,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等外婆回來時,有好戲看嘍。

“兩小鬼,兩小鬼,多抓幾隻麻雀,咱們晚上吃炒麻雀喔。”見“兩小鬼”還未醒悟,我便好心提示,果然“兩小鬼”恍然大悟,只可惜我將門反鎖了,你們大聲的哭吧,叫神叫鬼都不靈了,我看電視去囉。

結果啊,出乎意料,“兩小賊”是沒把我供出去,因為我在一旁盯著,他們沒那膽兒,但外婆還是罵了我一頓,“你還想賴,門是反鎖的,他們裡面能鎖嗎?傻子才把自己鎖在裡面。”我斗膽嘟噥了一句:“他們本來就是傻子。”“那你那些吃的哪兒來的。”啊——我無言以對囉,聰明反被聰明誤,多行不義必自斃啊。

書桌上陽光變成了金黃色,我痴痴地笑著。窗外的孩子們抓住了蝴蝶滿意而歸,但可能是小手太小,一松,蝴蝶又飛走了,孩子委屈地哇哇大哭,這也可能成為他們最美好的記憶吧,也許是將來的某一天,他們在度量時間的時候。

浙江省紹興市魯迅外國語學校初二:宋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