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尋常路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路,有坎坷不平,路,有風霜雨雪。一路走去,有艱辛,但也不泛歡樂。每個人都在選擇自己的道路,希望自己一輩子走得轟轟烈烈。而我,卻要走出絢麗,走出獨特,走出與別人不一樣的路。我相信,我的選擇是對的。

就拿杜甫的詩來說吧,“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這是需要努力才能實現的一個遠大的理想。有那么一些人,認為少年時的路猶如一年中的春天,還處在人生的開始,不需要太多的努力,只需等待下一個季節再努力。而我卻不認為是這樣,春天做的事情(所走的路)怎么能等到秋天做(走)呢?我走的路,第一個字就是“早”,一生之計在於勤,一年之計在於春,遲走一步,還不如早走一步,別讓青春歲月白白流走。

人的思想品質很重要,一不小心,往往會向壞的方面發展,總會有那么一些人會走上不好的道路。在我看來,人走的路需要一個“正”字,正確的道路能使我越走越寬,使人生充實。這樣,才能做一個有知識,有學問的人,不要等到老了才去回想自己走上不好的路,從而感到“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遲”這樣的人生遺憾。

走路時太慢了不行,這樣總是會趕不上時代的步伐,因此,路還要走得快,這是對人生之路的最高要求,我們只要把路走快,就可以儘早為人民、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走得太慢會被社會所拋棄,被人們所貶低,因而我們要閱讀大量對我們有益的書,看書猶如與一個品德高尚的人談話,我們就不會感到孤單,從而與書建立友誼。歸根結底,人生之路要走快,這其中的方法真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啊!人生之路對我來說,要講究“早”、“正”,之後才能“快”,我要走出非同尋常的路,走出風格,走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