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童話

作者:不詳  (字數:1800字作文)

生命像一粒蒲公英的種子,在微風中輕舞飛揚,播撒希望的種子;生命像一個含苞欲放的蕾,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露,綻放未來的花朵;生命像一隻矯健的雄鷹,帶著折翅的羽翼,寫著搏擊藍天的雄壯,我們用幼稚的希望,點亮年輕的生命,創造著人生的一個個神話。

小時候,媽媽常常教我念一首小詩:“我是一顆蒲公英的種子,有一朵絨絨的小花,微風輕輕地一吹,我就離開了自己的家,飛呀,飛呀……”小小的我於是常常幻想自己就是一顆蒲公英的種子,就是一朵絨絨的小花,帶著我的夢想和希望,在一望無際滿是綠草的原野飛呀,飛呀,飄向遙遠遙遠的地方,去尋找我的快樂和幸福。我來到高高的山崗,看見爸爸正在開山,漫天的雲霧繚繚繞繞,我偷偷躲到爸爸身後的小樹下,為他帶去清涼;我來到青青的田野上,看見農民伯伯正在耕地,晶瑩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淌,我輕輕停在他的額頭上,為他擦去汗水;我來到靜靜的校園,看見老師正在講課,白的筆灰紛紛揚揚,我悄悄停在他的肩上,為他撣去粉塵……我飛呀,飛呀,飛遍了我夢想的所有地方。當最後一縷陽光消失在地平線,我才回到村頭,著急的媽媽怪嗔道:“你到哪裡去了,你這壞孩子。”“我不告訴你,媽媽。”我做了一個鬼臉,飛也似的跑回了自己的屋裡。

長大後,老師常常教我們學唱一首歌:“不知道在那天邊可會有盡頭,只知道逝去光陰不會再回頭,每一串淚水伴每一個夢想。”長大的我天真,可愛,沒有煩惱,沒有憂傷,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在父母的精心呵護下健康成長,盡情享受生活的美好,我的世界裡只有陽光和鮮花,沒有風吹和雨打,“每一串淚水伴每一個夢想”我永遠認為是老師說的最美麗的謊話。有一天,我終於禁不住誘惑邁出了永遠溫馨浪漫的小屋,來到了陽光燦爛風和日麗的大地,呼吸著來自遠方泥土的芬芳,“啊,花兒的感覺真好!”可是,突然颳起了狂風下起了暴雨,嬌嫩的花兒低下了沉重的頭顱,孤苦無助的我在寒風中瑟縮,漸漸地失去了生命的氣息。這時,媽媽來了,向我伸出溫暖的手,讓我靜靜地依偎在她懷裡,輕輕地告訴我:“孩子,你要想成為一朵鮮艷的花兒,就必須堅強不能輕言放棄。人和花一樣,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這時,老師來了,向我送出了鼓勵的目光,讓我感到了春天般的溫暖,我耳邊又響起了他親切的話語:“何必嘆惜,何必留連,窮困挫折是磨練。夕陽西下,明朝還會東升,擦乾眼淚抬起頭,幸福靠自己尋求。”我終於又站了起了,迎著狂風暴雨向前去。我不再是溫室里柔弱的花朵,歷經風雨的堅強讓我的生命之花綻放得格外艷麗。

現在,我已是一名初三學生了,整日緊張的學習生活讓我透不過氣來,面對永遠做不完的作業,永遠應付不完的考試,我疲憊了,我泄氣了,拖著長長的身影孤獨地來到校園後面的小山上,任由自己的思緒隨風飄散,無盡的苦惱像漫山雲霧把我重重包圍。這時,天邊划過一道長長的身影,一隻巨大的雄鷹從眼前飛過,死寂的天空一下子充滿了力量。我猛的想起了老師不久前讀過的《滴血的翅膀》:沒有折翅的痛苦,哪來展翅飛翔。生命就如一塊七巧板,不光有風和日麗,也有淒風寒雨,當你在布滿荊棘的坎坷道路上前行時,不要悲傷,不要心急,要沉著,勇敢地去面對,在哪兒跌倒了,就在哪兒站起來。我們要相信,黑暗過後是黎明,寒冬過後是陽春。沒有風浪,就不能顯示帆的本色,沒有苦難,就不能顯示人生的樂趣,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海。我要做一隻矯健的雄鷹,要在藍天中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望著消失在天盡頭的雄鷹的身影,我突然覺得渾身充滿了力量,一條寬廣的大道在腳下延伸。我哼著歌曲,歡快地跑回了學校,這時,寧靜的校園已經燈火輝煌。

小時候,媽媽送給我一顆蒲公英的種子,而今這顆小小的種子已在我心中萌芽。長大後,老師贈送給我一個含苞欲放的花蕾,而今這個花蕾已經綻放出夢想的花朵。現在,我是一隻矯健的雄鷹,在蔚藍的天空飛翔,將泛著魚肚白的天空點綴成七彩的世界,在天邊織滿燦爛的雲霞。

用希望點燃生命的火把,用生命創造未來的神話,在激情燃燒的歲月,我們成長,我們歡呼,我們創造著屬於我們的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