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的燦爛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不知她是天仙還是魔女,她的身姿不知迷幻了多少人,她逝去前留下的那一笑,不知道抓住了多少人的心。當漆黑的空中火光一現的瞬間,我的心也被震撼了。

一朵煙飛上天,她飛得好高好高,似是把天衝破了,只聽“嘭”的一聲,她在空中伸展著身姿,遂嫣然一笑,身子變成千萬顆紫色的流星,划過漆黑的天空,便消失在這無邊的黑暗中。

不容你尋找,另一朵便接踵而至,兩朵,三朵,四朵……當最後一片段預告瓣也融進這夜中,心中依然記得那恬靜的笑,那沒有一絲塵埃的笑。明知已到了生命的盡頭,卻笑得那樣天真,那樣自信。

坐著車回到家,心中仍然忘不掉那一笑。隨著0時鐘聲地敲響,新的一年來了。

一家人趴在窗邊,望著對面天空中那連成片的煙花,笑談著晚會中惹人發笑的片段,好不愜意。

我凝神望著窗外,此時五彩的煙花圍繞著漆黑的天空,黑暗在慢慢的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如白晝般的光亮。沒有人願認輸,哪怕下一秒要消失,這一刻也要做到最好。這幅空中的百花圖,是那樣的華麗,又是那樣的迷離,令人神往,卻又抓不到她。

不知在窗邊趴了多長時間,直到胳膊開始發麻,百花圖才漸漸散去。天空又恢復了那墨染得漆黑,月牙兒依舊淒涼地掛在天邊。

所有的一切如一個個妙齡少女,在空中猝然一笑,接著就逝去了。怎樣來就怎樣去,或許還沒來時轟烈。當她們曇花一現地笑過後,又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悄悄地消失在天際。當人們還沉浸在剛才的喜悅中時,卻早已找不到她們的蹤影。剛才的“火樹銀花不夜天”去哪了?心中不由生起一絲惆悵,瞬間的絢爛卻能綻放得如此美麗!人生的一個個精彩瞬間不就如此嗎?為了一瞬的絢麗,要付出多少的辛酸。但當那瞬間得璀璨,綻放在生命的長河上時,又有什麼能取代心中的快樂呢?或許這瞬間的美麗過後,依然是無邊的黑暗,但又有誰會去後悔?因為這份燦爛,將會永遠綻放在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