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父愛

作者:不詳  (字數:1300字作文)

有人說,父愛是山,它沉重;有人說父愛是海,它深廣;有人說,父愛是百合,它溫馨;有人說父愛是書,它深刻……我說,父愛就像一塊平靜的湖,外表波瀾不驚,但內心卻激流涌動。

一個大雨滂沱的傍晚,我呆在家中,焦急地給在還在外面的爸爸打電話:“爸,我需要一本語文閱讀訓練,今天一定要幫我買到!明天就要用!”“OK!”,爸爸很爽快地答應了,但過了幾秒鐘他又開始他的嘮叨了:“你有沒有吃飯?你媽有沒有回來?——”“好了啦,快點幫我買喔,掛了!”我最怕老爸這樣子了,有些不耐煩地放下了電話。6點,7點,8點……時間隨著推移,我也越來越心急如焚、坐如針氈,爸爸怎么那么慢呵,真是急死人了!

“叮咚!”清脆的門鈴聲響了起來。我如釋重負,以劉翔跨欄的速度奔向門口。拽開門,眼不看老爸一眼,而是兩眼放光的盯著他手中的塑膠袋,一把搶了過去。隨口喊了聲“謝謝老爸!”就飛快的扯開塑膠袋,手往裡伸。忽然,我好像被什麼東西刺了,心涼了一截。爸爸卻絲毫沒有發現我的異常,脫下沾著泥水的用了好幾年的藍色雨衣,甩了甩濕淋淋的頭髮,邊做邊說:“為了找你這本書還夠嗆的,跑了2兩家書店都打烊了,我只好騎車到更遠的地方買……你得謝謝你的老爸吧!”他得意地看著我。“爸,”我灰頭土臉的說,“你買錯了,不是這本。你怎么會搞錯啊!真是的。”我沒好氣地說了幾句。“唉,你真夠粗心的,不說清楚些。”他嘆了口氣。

“明明是你沒有聽好嘛!”我轉過身。卻發現門被“啪”的一聲關掉了。爸爸如鬼魅一樣無影無蹤。夜漸漸深了,我無精打采的躲在視窗前。索然的望著大雨傾盆的外景。突然一個身影跳入我的眼帘。一個身穿雨衣的人騎著一輛有些生鏽的腳踏車,在昏暗路燈的照亮下搖搖晃晃的向前進。大風把他的雨衣都颳了起來,背後被雨水肆意的淋著,但他毫不在意,繼續前進……我的鼻子頓時酸酸的,想到爸爸為我付出了那么多卻毫無怨言,而我卻……我為剛才的行為而感到深深慚愧。

又不知過了多久,我終於聽到了開門鎖的聲音。爸爸終於回來了。“對不起噢!女兒,跑了很遠還是沒有看到,商店都關了——”爸爸一臉的歉意。“——沒什麼的,明天跟老師說一聲就可以了。”我笑笑,拿來毛巾,遞給他:“老爸,害得你那么累!”他接過,詫異的看著我,摸摸我的頭,然後也快樂的笑了,是那樣燦爛,那樣溫暖。在這個落雨而寒冷的夜晚,深切感受到爸爸如沐陽光般的愛。望著爸爸欣慰的臉龐,我仿佛懂了點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