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母親的愛就像一杯濃咖啡,飲之略苦,但此後卻別有一番享受。我的家庭生活十分簡單,僅憑著媽媽一長中學文憑混日子,父親去異地工作,早已無了音訊。唯一還令母親感到欣慰的是,我的學習成績還不錯,她把唯一的寄託全注在我身上了。為了讓我上好中學,她東拼西湊向四處借錢讓我上學,那些日子是很苦的一段往事,每當想起來,母親總是潸然淚下。

每次期末的結束,對於學生最痛快的時刻。回到家中,有個好成績送給父母當禮物,這也是作為子女應盡的責任。而這之後,新學期的開始卻讓我的母親頭痛,這只是不多的學費,對於我的家庭來說,卻是一筆天文數字。那些日子裡,母親總會風中推著一輛小三輪車在吆喝著,好不容易的一筆錢啊,如今,終於用母親的汗水換來了。新書本在我的手中不停地翻閱著,我的心中卻不禁有一陣辛酸。

每個禮拜,我總要帶著母親千折完疊的三十塊錢進學校,而當回到家,口袋總是空空入夜,一次,我有幾個要好的朋友相邀著要去逛街,起初我不願去,但後來還是被它們的死纏硬拉給屈服了,我也要和她們幾個一起去。心中很是高興,但是一片愁雲又浮上我的心頭,此刻,我有了個想法。回到家之後,我向母親要了五十塊錢,她有點疑惑,但最終還是把錢遞給我,我對她的不言語感到自己的羞愧,本來想做點什麼“解釋”,但還是沒有說什麼便回到學校了。進去學校的那個雙休日,我沒有回家,自己說是要補習,但心中的烏雲又掩蓋了一切。我和她們一起去游遍了整條大街小巷,最後,在一家“肯德基”餐廳落腳了。我們圍坐在一個大餐桌上,個個都滿臉的欣喜,除了我。端來那些雞翅、漢堡的那位中年婦女慢慢向我走進,剎那間,我覺得她異常地面熟,乍一看,她的面容使我震驚。此時,我們的目光交集在一起,我再不敢抬起頭看她了……

回家後,母親沒有說什麼,但我知道她的眼裡充滿了淚水,她用她無私的愛包容了她那愛慕虛榮的女兒的心。再也忍不住了,我撲向母親,用淚水洗刷了自己的無知。媽媽的愛,時刻感動著我,伴隨著我走向成功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