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流年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雨後天晴時,明朗的藍天總會綻放最溫暖的陽光。天際邊橫架著一道斑斕的彩虹。若隱若現,隨即稍縱即逝。就像我們散落了一地,再也無法挽回的破碎流年。

百葉窗外,晨曦晚霞在雲的輪廓上勾勒出跳躍靈動的橙紅,夕陽從視窗緩緩地沉落下去。一抹殘淡的微紅在房間裡跳躍,如同我們清純和羞澀的心事。

驀然回首,歲月的清晰輪廓映入眼帘,無瑕的小溪蕩漾著肆意的歡聲笑語,緋紅的夕陽見證著攜手走過的真誠。簡陋的房屋瀰漫著單純的微笑與承諾。我把過去的歲月譜成一首離歌,離別之後只有動人的鏇律不變。年華似水匆匆流過,陽光下的種子已成熟充實,獻給風飄向四方,只有被流年廢棄的房子靜靜地還在原處,夕陽的緋紅一如既往地鋪瀉出一種傷感的風情,更增一分空洞與落寞,小溪依舊清澈見底,流年卻奪去了她的摯友。物是人非,人去樓空,整座城堡只剩下被遺棄的過去。

而此時的我凝視真實和虛偽的眼裡更增添了一份謹慎,微微的傷感就會漾起心底里的漣漪,從年少懵懂漸漸走向成熟,微笑不再如以前一般單純無知,悲傷也不再只是純粹的失意,濕潤的雙眼裡平添了一份對歲月變更的感謝。多愁善感的少女長成一株花,美麗動人,心地善良,在生活的洗禮下磨練成強如風雨前屹立的大樹。平凡生活里仍然擁有與兒時相同的夢,流年破碎,通往的卻始終是同一個終點。

我這類庸人的回憶頂多像在飛馳的火車裡看風景,感動的往事還來不及回味。它早已被拋在歲月的某個地方。曾被痛惜過的流年被我無情地丟棄,即使心還在,未來卻不會等我。

報流年破碎的時候,只有透明的水無聲地流,污濁的淚靜靜地落。未來還有漫長的路,無論流年多么美好,終究會破碎,回到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