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愛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母愛一向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不少人用詩,詞,歌,賦來讚美母愛。我認為這些人未免有些偏心;母愛固然偉大,可父愛也是了不起的呀!

父親給我一份深沉的愛。從小至今父親要我努力學習,不管做什麼事都得認真,將來有所作為。但父親決不是那種為”望女成鳳“而採用不良好的教育方法。從我懂事以來,父親一直溫和地同我講道理,但是如果我把他惹火了,他就會大聲地批評我,有時甚至會打我,他發起或來,像一隻蠻橫無理的老虎。他常對我說:”小時候家裡窮,我國小沒畢業就退學了,現在年紀大了總結經驗輸就輸在沒文化上。現在條件好了些,你可好好學習呀!“父親的話一直刻在我的心裡。每當我偷懶的時候,父親的話就浮現在腦海里鞭策著我。我就會默默地說:”徐歡呀,徐歡你這樣不努力學習對得起你的父親?對得起你自己嗎?於是我又振作精神學習。

父親給我的愛是任何東西都不可比較的。記得小時候手脫臼了,爸爸乘車帶我去醫院,一下車,抱著我想醫院奔去,那時是冬天,還下著紛紛揚揚的大。爸爸把我抱得很緊,生怕我著涼。

爸爸並不總是這樣的。有次我看見夥伴們都在玩,我經不住誘惑,放下手頭的筆,就去玩。玩到天黑才回來。回家後,爸爸就問我的作業做完沒?我不敢說話,點點頭。爸爸叫我把作業給他看,我發現情況不妙,心想這場風波一定少不了,該怎么應付呢?我心理急得想不出辦法,我只好乖乖的說實話。爸爸一聽,大發雷霆,打了我一個耳光,我哭了。我剛哭就下一了一場很大的雨,不知道雨是同情我還是什麼的。如果是同情的話,我不需要這種同情,因為我知道父親這樣是為我好。

多好的父親呀!我縱有千言萬語也難以描繪出我此時的感受。父親不僅給了我關懷,而且給我力量。叫我怎能不抓緊時間好好學習呢?我的父親是了不起的好父親。難道這希望中嚴厲的父愛配不上這充滿關懷而無私的母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