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未央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八月,已逝。

十月的陽光輕薄透明,輕輕的落在我潮紅的臉上,世界為重複的疊影,被陰影包圍,然後向我撲來。硬實的鐵欄桿傾倒在我的身上,生長的茁壯的朵綴慢我的身錢,逼近。我無從逃亡,然後被淹沒,剩下獨立的陰影。

母親是個及愛潔淨的女子,她回來後扔了我的許多東西,娃娃、衣服、數、筆記、試卷、還有我曾深愛又對其的物品。我看見他們被母親托走,焚燒,然後逐漸化為濃重的黑煙,向我撲來,推進我至時光的深處。

我看見幼稚的我住著娃娃穿著粉紅的紗裙笑得燦爛無比,蹦跳的輕盈,我看見自己坐在小板凳上聲音洪亮的讀,雙手背後。我看見背著大書包穿黑白校服留長髮的我,將紅領巾視為珍物。我看見擰著眉頭嘟著嘴巴咬筆桿的我,對試卷物從下手。

然後這些回憶化為一團深黑的灰燼與濃煙,讓我無法呼吸。我想逃,逃到一個看不見它們的地方。

可是我卻無數次希望我能像從前那樣,成為孩童,時間拉著我的手,將我一層層剝離,看著那分明還純在的去殼,我突然想哭,那么著時光是否會放開我的手,容我停留一秒鐘。

像每個美好的日子那樣,眼光輕薄透明,灑在我潮紅的臉上,我倔強的抬頭,望著太陽,所有的黑暗與潮濕在這一刻如潮水一般湧來又急速隱退。我從此便乾淨。土地沙發著夢回的真實辛香,我終於在此之間容得停留,如這永恆一般,不會帶我離去。

我開始奔跑,陽光在我的手指間舞蹈。我認真的相信奔跑會帶我離開,會帶我脫離所有的枷鎖,一切都將視最初的模樣。我還是那個倔強的孩子。

血腥的味道從心中層層湧來,我累了。

我不再奔跑,像個被麻醉的動物,倒下。我終於沒有力氣了,我終於被時光征服了,我終於還是逃脫不了成長。我聞到我曾奔跑過的土地的泥土芳香,有哭有笑。整片草地繁衍進我的身體裡,充斥著泥土厚實的味道。我背負著成長過我的泥土,深深深呼吸。不再倔強。

我坐了個夢。夢間自己提著娃娃站在繁忙的路口,不知所措。然後我依偎在母親的懷裡,低頭,沉默,哭泣,倔強。女人像哄小孩那樣微笑,輕輕吻住我的額頭,然後我像個嬰兒般,沉沉睡去。

十月,未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