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在危難時刻,有人向你伸出溫暖的雙手,解除你生活中的困頓;在你困惑的時候,有人為你指點迷津,讓你看見希望的曙光;當你追求理想之時,有人用肩膀將你擎起,讓你攀上人生的高峰……

當一切成為回憶,再次揚帆遠行,駛想光明幸福的彼岸時,你能不心存感激么?能不想著回報么?

對生活中的一切心存感激,你就不會有太多的抱怨。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比抱怨更重要的是思考自己為改變這一切做了哪些努力。父母賦予了我們生命,這是世界上最賺的交易,沒付出任何代價就獲得了這樣的無價之寶,因此,無論我們的生活開心還是痛苦我們都沒有任何抱怨的理由,越想著感恩於生活,生活帶給你的便越好。

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生活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只要真正地感恩生活,生活才會賜予你燦爛的陽光。”事實確實如此,悲痛與歡樂都是自己的感受,享受生活,感恩生活,不要認為快樂是理所應當的,便會快樂。

著名作家鄭淵潔用5000塊錢和一頓豐盛的餐宴感謝在15年前他剛剛出道時賞識他並讓他一舉成名的編輯,這最俗的辦法卻飽含著真情。

感恩不是逃避和懦弱,它來自心中對生活的熱愛和希望。人生路難行,失敗是高山,沒有勇氣的人無法跨越,成功是懸崖,驕傲,貪婪的人終會葬身,感恩是夥伴,最忠實最可愛的夥伴,只是人們總將它忽略……

常常懷著感恩的心,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快樂,讓朋友更多,讓心更寬廣,讓失敗成功黯然失色。讓我們學會感恩,感恩於每一縷陽光,感恩於每一個路人的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