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忽然間,似乎從一次語文課考試中醒悟了許多。在人生的路途中,學海是無邊的;在求學的旅途中,我靜靜地體會到了我猶如檸檬草一般的人生,甜甜的裡面攙雜著一種淡淡的酸。雖然是淡淡的酸,足以給人們留下記憶的味道!

星期五下午的周會課,老師給我們講了很多,我明白,其實老師說的那些,都是針對班裡同學一些不良的表現,因為語文沒考好,我流淚了……我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為什麼複習了那么久,換來的是這個結果。趴在桌子上,朋友們都來安慰我,我感謝他們,是他們給了我真誠,給了我信心!我更感謝我的老師,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了我一雙能飛的翅膀,相信我,會在人生的道路上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眼淚還掛在臉上,朦朧中聽到老師講述一個我們身邊的真實故事,一個女孩,五年前是老師的學生,今年18歲。“就是學校門口第二個商店的那個姐姐”,聽老師這樣解釋到,我突然想起來了,喔!就是那個一歲多從床上摔下來,害的視神經和運動系統錯亂的那個連走路都不穩的女孩!聽老師接著說到,她剛上一年級的時候,不會走路,每次都是爬著進校園,她的媽媽含著眼淚在後面打著她,她很堅強,從來不哭,不僅僅要忍受同學們嘲笑,還要忍受身體上的痛苦。慢慢地、慢慢地,她學會了走路,不過這一切的進行,都需要媽媽的攙扶。等她上了國中,媽媽就不再送她了,所要做的許多對她來說是很艱難的事,但她擁有堅強的意志,一切都靠著她自己。

老師還告訴我們,在國中教她的三年里,她每天寫作業都能寫到兩點左右,儘管她交上來的作業老師沒有一次可以看清,可老師每次都給她一個最漂亮的:GOOD!三年來,不管颳風、下雨,她從來沒有遲到,這是一個正常的孩子都很少能做到的,她從來沒有請過假。老師禁不住說到,我們班上個學期的第9周,事假63人次。聽後我們大吃一驚,就一個星期,一個僅僅64個人的班,就請了63次假。

聽了老師的話,我的眼淚又奪眶而出,這一次是感動的淚花,是啊!我怎么能禁不起這小小的挫折呢?將來的人生道路還很長!

還記得朋友這樣鼓勵過我:如果驕傲沒被現實的大海冷冷拍下,又怎會懂得要更多的努力,才走得到遠方,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又怎會曉得執著的人擁有隱形翅膀,把眼淚裝在心上會開出勇敢的花;用輕快的步伐,沮喪時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多渴望懂得的人給些溫暖借個肩膀。

老師,朋友,很高興一路上我們的默契那么長,像往常一樣,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自己的夢想怎么能在半路就放,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實現了真的渴望,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