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道路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時間匆匆而過,由無知、幼稚到一個國中生。一路走來,風景各異,卻發現自己愈來愈不了解自己了。

不知從何時起,我已經把自己偽裝起來了。心脆弱的像玻璃,一碰,便碎,卻執意裝作堅強。不願向別人傾訴,卻渴望傾訴。在我的心裡,似乎沒一點兒安全感,就算是寫日記,也不敢把心裡最深層的思想,最真實的話說出來,生怕被人發現。

不知從何時起,我渴望友誼,我渴望有個能讓我真正依靠,真正能分享傷心,快樂的朋友,總是期待能夠有人與我成為形影不離的朋友。可是,事實上我卻把自己鎖住了。不願向別人敞開心扉,話題永遠進不了我的內心,只有生活瑣事,只有玩樂與享受。

不知從何時,愛上了夜,幽靜的夜,黑色的夜,獨自一人坐在床頭,靜靜望著朦朧的夜,聽著鬧鐘嘀噠嘀噠的響,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用做。這時我更希望會有涼風吹來,使我感受到那種清爽,恍如隔離人世。

不知從何時起,喜歡呆呆地望著天空,估測著天有多高,看著天上的候鳥,思念著遠方的親人,他們在乾什麼?是否想起了我。看著天上的雲,把它想像成一座高山或一塊石頭,悠悠地看著那似有似無的線條,品味著那千奇百怪的畫。

不知從何時起,開始思索著自己為什麼來到世上?生活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自己將來會怎樣?自己將來該幹些什麼?開始有意識地改變自己。同時慢慢用自己的眼光看世界。

不知從何時起,開始抱怨生活太乏味,除了學習還是學習;不知曾何時起,學會膽怯地嘗試新感受;不知曾何時起,渴望自己被人重視;不知曾何時起,渴望獨立……

不知從何時起,發現自己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