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美麗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家,是吃飯睡覺的地方;家,是有煩人的家長的地方……”曾幾何時,我是怎么看待家的。然而,家只是一個家嗎?

——題記

跟父母賭氣,離家出走在外面租房子住已經將近一年了,雖然爸有每個月寄錢給我,但我並我領情,自己在外打工掙錢,反正我是差生,讀不讀都不重要。今天,是月圓之夜,在月光的洗禮下,我突然滋生出一種想回家的念頭。我被自己嚇了一跳,一個人人厭惡的問題學生竟然會想家?真是個笑話!

想想這一年的生活過得其實並不像想像般的如意、自在。衣服要自己洗,整天吃泡麵吃到吐,這些都還算小事。有時候想出去搓一把,大吃一頓,卻又會碰到一些小混混,他們就會來挑釁或是叫我請客,當然就免不了血腥的打架場面。在外面打工也不容易,竟然會把自己搞的跟搶救現場似的青一塊紫一快,錢拿的又不多。而且我沒有一個朋友,因為我是壞學生,所以我就用令人反感的語氣、動作講話以掩飾我的寂寞和傷感。這一切只有我自己曉得。

回到租住的房子,冷爐冷灶的,整個冷冷清清沒有人氣的樣子。回想有爸爸媽媽在的家,雖然天天有爭吵,但是家裡是燈火通明、熱熱鬧鬧的……就在這時,爸媽打電話過來了:“孩子啊,今天回家來看看吧,好嗎?今天是中秋節呀!”難怪覺得剛剛月亮那么圓呢!不過我還是很牴觸地拒絕了。

放下電話就想到了媽媽以前小時侯對我的關心,和爸爸一起玩的遊戲,我心軟了下來,我覺得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回到真正的家,爸爸媽媽都吃驚地抱著我,開心的合不攏嘴,忙著煮好吃的給我吃。在我要回租的地方的時候,媽媽忙著塞了一堆月餅給我。看著爸爸媽媽這一年來為我操心而變白的頭髮,我放下月餅,輕聲說道:“爸,媽,我要搬回來住!”

現在,我知道了,家是溫暖的懷抱,是安全的避風港,是永遠不會被摧毀的堅固而美麗的城堡,好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