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向汶川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災難無情,人間有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為表達對災區人民的無私愛心,我們嘉祥縣今晚舉行了“愛向汶川——抗震救災大型賑災義演募捐活動”。

節目開始前,全體人員起立默哀,來表達對遇難同胞們的深切哀悼。這時候,整個廣場顯得格外安靜,愛打鬧的孩子不再說笑,喜歡打牌的老人更是無限哀傷。因為這無數的遇難者都是我們的骨肉同胞,他們的災難就是我們全中國人民的災難。捐獻愛心的場面更是感人,有縣政府領導,有平民百姓,有大人,也有坐著輪椅的殘疾人,還有一位年已105歲的老人也在別人的攙扶下慢慢地走到捐款箱前,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當主持人問這起位老人時,老人說:“我在家看電視,看到了四川的大地震,當我看到這么多的人被廢墟掩埋時,我心裡別提有多難受了……”說著,老人已哽咽了,兩眼流下熱淚……聽,多么樸素的語言,多么感人的話語。它不正是出於老人自己對遇難同胞的一份真切的愛心嗎?

接著,一位農民代表宣讀的“捐款倡議”更是感人至深——“……今天我們都是汶川人。他們的災難就是我們的災難,我們農民朋友雖然不能去援助他們,但是,我們可以捐出自己的錢,去幫助他們重建家園。即使是一分錢,也是我們的一份愛心!……”這是多么感人的召喚。是啊,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眾志成城,戰無不勝,任何困難除以13億都會變得微不足道,任何微小的愛心乘以13億都會成為愛的海洋!

一個個愛心故事深深打動了在場的每一位觀眾,人們紛紛再次掏出自己的錢,去捐給遇難同胞。

凝聚愛的力量,挺我中國脊樑。震垮了家園,卻撼不動我們的決心!大地的裂痕,讓我們用愛縫補!中華民族是一個有著偉大凝聚力的民族。胡錦濤總書記在什邡救援現場曾用洪亮的聲音堅定的喊到: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勇的中國人民!我們相信,一個總理在兩小時內就飛赴災區的國家,一個能夠出動十萬救援人員的國家,一個企業和私人捐款達到數十億的國家,一個因爭相獻血、自願搶救傷員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國家,永遠不會被打垮。

中國同胞們,讓我們為生者祝福,為死者祈禱,讓我們獻出自己的愛心,來幫助四川人民早日重建家園!

四川,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