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該走的終究還是走了,我不知該怎樣形容我此刻的心情。是傷感?還是惋惜?或許都不是,這感情不是用一個兩個簡簡單單的詞就能形容的吧!

是啊!他走了,就在我茫然不知所措時,都沒和我打招呼。我不知道,失去他,我是否應該傷心。她們都勸我:走都走了,還惋惜什麼呢?我也質問自己,我到底在留戀什麼?

就在我苦思冥想時,他走得更遠了,連影子也逐漸消失了。我皺著眉頭,手心也逐漸涼了,我不能邁步去追趕,因為,那是違背自然的。可我到底還是忍不住了,我要把他追回來,我邁開了步子,可我竟是那般的力不從心。

“把他還給我!我願意用一切做代價!”我顛覆地大叫,好似抓狂了一樣,我跌倒了,我死死地摳住乾硬的土地的裂紋,指甲滲出血來,指甲縫被泥沙塞得脹痛,他回頭了,我甚至有些瘋癲,興奮得不知所措。

我在享受我和他的最後一天。更在享受那些我和他逝去的美好。

真慶幸,在他的陪伴下,我學會了一種表情——微笑。隨即,我又學會了大笑。那,豈止是一種表情?那是一種沒有束縛,肆無忌憚的自由啊!再後來他走了,我懂得了眼淚,這莫名的液體將我的笑臉沖刷得七零八落。我最不願割捨的自由,我最痛恨的拘束!他走了,為什麼只留給我我根本不願接受的紀念?

真慶幸,在他的陪伴下,我交了那么多摯友。那豈止是友誼?那是一種最不可玷污,最潔淨沒有一絲雜質的情感啊!然而後來,他走了,朋友也隨之離去,我的最最純潔的友誼,我的清澈的情感,去哪了?他走,為什麼竟帶走了我曾經的摯愛?

真慶幸,在他的陪伴下,我與夥伴度過了一生中最最快樂的時光,那豈止是幸福啊?那是一種連天黑都渾然不知,連地球是否轉動都無所謂的陶醉啊!然而後來,他走了,歡樂也隨之消失。我的與世隔絕的快了世界,我的忘乎所以的囂張,去哪了?他走了,維為什麼還帶走了我沒有雜念的思緒?

真慶幸,在他的陪伴下,我進行了各種千奇百怪的嘗試。那豈止是一種好奇心啊?那是一種滿心歡喜,小心翼翼的探索啊!如果沒有他,我求知道路的起步真不知該如何去走。但他還是走了,我當初的興致勃勃也隨之銷聲匿跡!我的渴求的蹦跳的心,怎么也無力了?他走了,為什麼還要捲走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不曾放棄的心?

“真的很絕情!”他留下的只是消逝的美好與流走的回憶的痕跡。

我真的很想問他:為什麼把好似慷慨給予我的美好又統統帶走?為什麼主動來到我身邊又匆匆離去?

不語,回眸一笑,粲然。

我還是很聰明的,我這樣想,因為我終於明白了,其實那些所謂的逝去的美好,不早已成為我心中的永恆了嗎?

感謝你,我的他,我的童年

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