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冊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前幾天,突然想看看小時候的我,懷念一下已逝的過去,卻沮喪地發現,相冊不見了。

相片是靜立在時間之外的,對於往事,它是一種解答,而沉浮在時間之河的我,那輕飄飄的解答卻沒有質量。

我問,可得不到回答。

相冊丟了,並不代表我完全丟失了我的印記,因為那些算不上刻骨銘心的往事丟了以後,還有記憶。而記憶是修正過的往事,時間過了太久,我無法證明是否真正發生過。這些,仿佛都在隱約地訴說著某些觸摸不到的東西——歲月。

記憶如同陳年的膠捲,無奈照片上只剩下一片灰白的模糊。這些照片都記錄著我的曾經,見證著我的過往。我頓時發現身旁的一切都變了似的,陷入了悠長的寂靜中。

我突然覺得有些失落,有些惆悵,過去的一切仿佛不復存在,不再真實,虛無縹緲。我無法去準確地驗證,又無法去細緻地回憶,那是一種無法挽回的遺憾。而過去終歸過去了,真的不重要,不重要了!

我不禁開始迷茫了。就如一隻無頭蒼蠅不知去向,是對未來的恐懼吧。我不是戰士,那蓋世的殊勛只能在夢中邂逅;我不是作家,將那流傳百代的雄文在我筆尖流涌。在感慨“逝者如斯”的時候,我兩手空空,心裡也空空。有生之年,我能做些什麼?

時間的流逝讓很多東西消失的消失了。可我又十分害怕時間的停止——就如一個人心跳停止,生命踏上最後的征程……

靜默許久,我想到了世間許多不可思議:滴水可以穿石,野草可以固土,雲氣可以降雨,冷月可以照明。而我——又有什麼不可以做呢?

或許,我終有一天在某個角落又找到我的相冊。對於過去,我只會懷念,因為未來在呼喚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