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真情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寒冰池,

待放,

一滴滴血落寒水漾。

不畏嚴寒池中生,

唯浴碧血真情綻。

——《壽陽曲·七葉花》

①寒冰池中花待放

提到不畏嚴寒,大多數人都能想到梅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若非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自古以來,無數人欣賞梅花,讚揚梅花,歌頌梅花。可是在這裡,我更想歌頌一下碧血真情七葉花。

沒有誰可以像它一樣。

寒冰洞。

一個一聽就仿佛能讓人汗毛豎立的地方。

走進一看,抬頭,低頭,左轉,右轉,四周都是冰。沒有陽光照進來,所以冰長年不化。這樣一個地方,讓人望而生畏,又何來的生命存在呢?

可是,當你的視線穿過層層冰岩,最後落在了那一抹淡淡的粉紅上時,你的心中,又會流露出怎樣的情感?驚異?恐怕不止吧!敬佩?對!敬佩!是敬佩!

它纖弱的莖白得透明,它腳下是一灘寒水。它的莖伸入水中,不知有多深。它那薄如蟬翼的葉向兩邊伸展著,那樣的柔軟。莖的最上端,便是那帶著淡淡的粉色的花苞。它是那樣的晶瑩,仿佛能透過它看到那一層層如紗的花瓣。雖然只是極淡的粉色,但在這冰天地中,這一抹紅,已足以讓人倍感溫馨。

它靜靜地待在那裡,它等了一千年,它在等一個擁有碧血與真情的人來將它催開。

它是那樣偉大。它用瘦弱的身軀抵禦著嚴寒;它用嬌小的生命訴說著奇蹟;它在冰天雪地中仍保持著千年不變的粉紅。只因為它有真情,它有一顆堅強的心。

②碧血滴落現真情

一直以來,我都在想一個問題:

為什麼它的名字要叫做,“碧血真情七葉花”?

我一直不明白。

可是,當我想到,她十指割破,碧血染紅了寒水,順著花莖向上爬卻停滯不前時;當我想到,她毅然割開手腕,血噴涌而出,花終綻放她卻因失血過多而昏死是;當我想到,她面臨兩個妄圖“殺人奪花”的人,虛弱地舉劍卻堅定地說“人在花在”時……便什麼都已經明了了。

碧血真情七葉花。

不是它自己擁有真情與碧血,而是為了昭告世人,能擁有它的人,一定擁有碧血與真情。

它靜靜地待在那裡,它等了一千年,它終於等到了一片融入真情的碧血將它催開。

什麼是真情?

就是可以為了自己的朋友兩肋插刀;就是可以為了集體利益而願意失去個人利益;就是可以為了世界和平而失去自己的生命……

不論是七葉花還是催花人,她們都值得我們去歌頌。她們告訴了我們,不論多么惡劣的環境,只要堅強,都能為自己奪取一片生存的天地;無論多么堅硬如凍的心,在真情面前,也只能屈服。

用堅強以自存!用真情以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