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悠悠的笑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豪,你出來一下!”班主任嚴肅的表情讓我感到寒氣逼人。完了,不會是老師知道我打破玻璃的事吧!我慢吞吞地挪著步子,心卻跳得飛快……

果然,我挨批了,沮喪瀰漫著全身,一定有誰告密!是誰呢?……昨天只有好友烈和我在一起,今早,他和老師嘀嘀咕咕的,對!一定是他,他居然出賣我!我看了看正坐在位子上的烈,他在笑,那是譏諷的笑,是得意的笑。我忍不住了,匆匆走了過去,“哼!我最‘欣賞’在背地裡捅刀的人了!”說著,拋給了他惡狠狠的一笑,那笑里含著我對他的失望和鄙夷。下午放學後,我正要走,烈過來了。我抬也不抬頭,徑直與他擦肩而過。“你剛才是什麼意思?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烈最先打破了沉默。我早就料到他會掩飾的,一看到他,心中的無名火就燃燒起來了:“你做錯什麼,你自己清楚!”“難道你連朋友都不相信嗎?”烈急了。“你還是我的朋友嗎?”我轉身看著他的眼睛痛心地問。我受不了他的虛偽,再一次甩下了他,衝出了教室。我的心都碎了,如天空一般漆黑,一個人回家是那么孤單。想到平時,我和他總是一起有說有笑地踏上回家的路,沒想到他卻背叛了我!一陣寒風吹過,我裹了裹上衣,加快了腳步……

第二天,我疲憊地來到學校,迎面碰上了平日裡專和我作對的老冤家谷,他沖我嬉皮笑臉的說:“怎么樣啊?昨天挨批的滋味如何?“我立刻來勁了,想和他大幹一場。於是乾脆地回答到:”很爽啊!“”沒想到是我告的狀吧!“面對著眼前幸災樂禍的谷,我頓時啞口無言,是谷告的狀!那烈他……我不知所措地走進教室,小心翼翼地瞅了烈一眼,恰巧也碰上了他的眼神,可他還是一如既往地向我投來一笑,那笑是那么的熟悉。我懷著愧疚,向他走去:“對……對不起,我……我錯怪你了!“他似乎明白了一切,拉了拉我的手,說:“一切盡在不言中!”我笑了,他也笑了……窗外的樹葉依舊“沙沙”地響著,它們似乎也在笑,會心地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