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

作者:不詳  (字數:1900字作文)

那一夜我都在找我的貓。望著唯一那幢閃著幽黃色光的房子,我不敢涉足。聽說在那藤蔓包裹著的牆壁裡面有許多女人的手。越想它,我就越覺得那是一個由斷肢操控的世界,一旦靠近它,它便要抓破我的臉,甚至於在激怒她的時候,她要撕碎我的貓。於是我放棄了那最後一個可能有貓的地方。

可晚上我便又動搖了。貓是靈物,聽說它是可以找到鬼的。於是,我決定明天就去做登樓的第一人。

白天的小古堡不是那么恐怖,但依然籠罩著神秘的氣息。我隻身一人走完了小樓的第一層,第二層就是主人的住所了。即使是白天,我依然找不到一絲可能透過陽光的縫隙。手觸到冰冷的大鐵門,又趕快縮了回去。我甚至聽到斷肢的氣息聲了。

我不由得敲了敲門。沒過多久,一個在我不明身份的時候叫做“人”的人開了門。看上去算是長輩,若不是一身不整潔的衣服和長鬍須,我甚至能看出他的樣是多么的明亮。可他的表情卻是那么茫然。他把我邀進屋中。

一進屋,真的有許多手臂在空中漂浮,那是用細絲掛上去的手形的圖案,風一吹,還微微地飄動。我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氣。隨後,又是一些還未來得及掛起來的手的圖紙映如眼帘。這些手的圖形大都差不多,不仔細看起來,就找不出一點差別。我在一個沒有圖紙的椅子上坐下來,然後問道:“您看見我的貓了么?”

“它跑到我這裡來了,我想送它回去,不過我很久沒有出去,大概找不到路了。”說著他把貓抱了出來。

我看他又開始畫那女人的手了。而我卻不敢問關於那手的事。我看這個人很可憐,於是決定把我的貓留下來陪他。我以為他會感激我,但他卻沒有什麼表情,只是說了聲:“謝謝。”

我該走了,他叫住我,“能讓我看看你的手么?”我顫動著把手伸了過去,望著他又驚又喜又懷疑的表情,我忽然覺察到自己的手和他所畫的那女人的手幾乎相同。

他連忙抓起筆照著我的手畫了起來。剛用剪子剪完那手,忽然風一吹,手飄飄悠悠地飛了起來。它飄在男人的臉上撫摸著,忽然又狠狠地打了男人幾巴掌。男人哭了,眼裡充滿了痛苦和無奈。接著那手又柔情地試去他的淚水,然後便落下了。我呆呆地站在一邊,額頭上冒出了冷汗,太不可思議了!

我悄悄地走了。至於我那亂跑的貓,我決定過些天再來取回去。這些天,我的生活並沒有太大的異樣。我想那人也該平靜了,於是,我決定今天去取回貓。他果然平靜了許多,這次我知道他叫李應哲,我叫他哲叔。其實我很想知道手背後的故事,但又怕自己會說錯什麼。

正在猶豫,哲叔卻主動說給我聽了:“你知道你第一次來找我,我為什麼給你開門嗎?”是啊,哲叔這么多年沒出屋了,怎么就給我開門了呢?“你讓我想起了景婉。”

“景婉?”

“是,你和她長得太像了。年少時,我在她家做小工,她是個千斤小姐,雖然我知道我們不可能,但我倆卻深深地相愛了。景婉在我幹完活時會來陪我,我們就這樣偷偷摸摸地在一起。”

“可是景婉她人呢?”

“是啊,好景不長,她父親發現了我們兩個的關係,於是下定決心要帶她離開這裡。臨走之前,景婉約我到夕陽下,她蹲下來,把自己的手的影子割了下來。我驚奇地發現那影子竟然流血了,她告訴我,要好好留著,有一天她會來取。”

我這才知道為什麼哲叔這么愛手,但他為什麼要畫這么多手呢?

哲叔嘆氣道:“後來沒過多久,這隻手影就死了,而我卻不知怎樣和景婉交代,所以畫了許多手影圖案,但都不像。直到我遇見你,那手真的活了。”原來是這么回事,真希望景婉能回來啊。

因為我的手形是最像景婉的,於是哲叔又照我的手畫了一張,然後把它裝進一個盒子裡。

又過了些日子,因為小樓太舊,古堡就快要被拆除了。在哲叔臨走前的一天,我找到他為他送行。哲叔說,他要帶著我的手影去找景婉,他知道景婉一直在等他,總有一天他們會碰面的。我想會吧,除了祝福,我更多的是憐憫他——他們都很老了,卻沒有找到心愛的人。

古堡拆毀的那陣子,許多人來看熱鬧,看它到底蘊藏著什麼秘密。我想如果哲叔知道的話他一定會很傷心的,所以我不忍地低下了頭。而此時,我卻驚奇地發現我的影子沒有了右手——我進入了聯想中:我是景婉嗎?景婉是我的前世?哲叔與我的前世相愛過嗎?……一大堆問題擠在腦子裡面。

我想貓的靈性應驗了!